close
回家的路上,天藍帶著似笑非笑的神情跟我說:「Something serious will happen!」
我知道他在說什麼,剛好早上我才想起那件事呢!只是,真有點兒不敢相信,這麼快就有結果?!
母子倆趕快走到車上去,天藍迫不及待地把那封我們都心知肚明的信從書包掏出來,
是的,信上明明白白地寫著經過第二階段的甄選後,天藍確定被推荐進入天才班。

當去年底我們被通知已經通過第一步的智力測驗,也同時告知我們將會有第二階段甄選時,
學校當局並沒有詳細地告訴我們第二階段甄選的日期和方式,
幾次打電話和Email詢問要不是找不到人就是沒有回信,這讓我們有點兒為難;
因為在那之前我們已經計劃要回台灣過年,可是沒有確切的日期我們怎麼安排來回的日期呢?
要是剛好在我們回台期間才被通知要考試,難道我們要專程飛回來嗎?
在電話裡和娘家的老爸商量,老爸明確的指示還是以考試為重(不意外老爸會這麼指示),
但我私心裡是想,一年好不容易回台一次,實在很想在台灣多待些時候。
老公知道我的心思,很有義氣的提出另個辦法,要真那樣,他可以先帶天藍回加。

還好,我們的考慮和安排都沒有派上用場;就在快回台過年之前,終於找到教育局的人,
她給了「應該會在三月考試」的答案。
這裡的教育局還真是靠不住,結果,這個第二階段考試硬是拖到了五月初才進行。

就在第二階段甄選的前幾天,天藍帶回了幾張表格要家長和他一起填寫,
內容大約就是個人資料和課後活動的內容和興趣。
另外還發了一個故事要他們事先閱讀,猜是要在甄選時來討論一下讀後心得吧!
天藍和把拔兩個人認真地花了一個多小時完成那份表格,隔天我陪著天藍進學校辦公室,
親眼見天藍把裝了表格的信封交給副校長才放心。(後來,我才知道我放心過早了)

雖然知道即將參加第二階段的甄選,但因為不知道形式為何也就無從準備,還是以平常心來看待,
我甚至還特意在那期間不要提醒天藍這件事,怕造成他無端的憂慮和壓力,
直到甄選的前一天晚上睡前,我才提起要天藍練習一下自我介紹,結果,他竟快快地給我睡著。。。

甄選當天我和天藍早早地起床,因為甄選地點是位在我們家半小時車程的另一個小學,
從家裡出發的一路上有通順也有阻塞,我的心情也就七上八下的,還好,我們算是提早抵達。
陪著天藍走到甄選教室,他將在這裡渡過兩天極有挑戰性的試煉。
本想在天藍進教室後就離開,卻被留住,主辦老師說她沒有收到天藍的同意書,
要我當場簽一份,我快快地簽了之後才離開,
離開後才又想到:同意書是和那堆資料一起放在信封裡的,
沒收到同意書,會不會也沒收到天藍和把拔用心寫的那些資料呢?
就說天藍學校的副校長真是靠不住呀,明明見到天藍把資料信封交到她手上的。

第一天甄選時間比較短,下午一點半就下課,我依時去接天藍,接到他時他是一臉興奮。
當我們走到校門口正要離開時,一位老師笑咪咪地迎著我走過來,
然後她跟我大大地誇讚了天藍一番,我謝謝她的讚美,但心裡不解為什麼她認識天藍?
問了天藍才知道,原來她就是天藍的主考官,今天就是她來和天藍做一對一面談的。
然後,天藍神采飛揚的和我講述了那一整天的活動內容,他說他很喜歡這種很有內容的學習和探討。

喜歡就好。

第二天,我們比前一天更早的時間到,熟門熟路地就摸到教室去了,
經過第一天的課程之後,天藍比前一天更懷抱著期待的心情來迎接第二天的開始。
這一天,我們家長也被通知要提早半個小時來參加說明會,
天藍把拔因為想詳細瞭解這個特別教育方案的主旨和內容,他請了半天假來出席。
說明會後,我們比較清楚這個特別教育方案的甄選標準,
除了智育之外,學生的穩定和成熟度也是佔了極大比例的考核項目之一,
也才知道原來全溫哥華的小學總共有六十二個小朋友參加甄選,而只有十五個能獲選。

今天打開的那封信就是告訴我們,天藍就在那十五個小朋友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