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家把車停好,如果見到鄰居在屋外,都會禮貌性打個招呼或寒暄幾句再進屋裡去,
昨天下午接了打完球的天藍回家,停好車後,見到隔壁鄰居小女孩Helena和她媽媽坐在屋外的野餐桌,
於是和她們打招呼,趴在野餐桌上的Helena沒有把頭抬起,我以為她在休息,也就進屋了。
沒多久,Helena媽媽請天藍把拔載她們到UBC裡的醫院,因為Helena剛剛從吊單槓上掉下來折到手,
強壯的Helena雖沒有大喊大叫她很痛,但卻趴在野餐桌上默默地流淚,
知女莫若母的媽媽知道一向堅忍的Helena是有淚不輕彈的,這下子一定是大事不妙需要到醫院去看看。

天藍把拔二話不說趕快載她們母女去醫院,回來後,我們吃了晚餐,
餐畢,我便要天藍把拔騎車帶幾個麵包蛋塔和飲料去醫院給Helena她們母女,想她們在醫院空等一定很餓。
我去UBC的醫院等過,那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待醫經驗,
那次我在急診室裡等了三個小時沒有被醫治,還被趕出來,因為醫院晚上十點要關門了。
有沒有這麼好笑(或說荒唐)的事,醫院還有關門的?!

還好,這天醫院的處理算是快速,Helena母女大約在醫院等了兩個多小時就得到了醫治。
天藍把拔好人做到底,趕快又從醫院騎車回來換開車去醫院載她們回家。
回到家後,Helena和媽媽上門來說謝謝!看見手包紮起來卻還能笑著敍述她受傷經過的Helena,我也比較放心了。
(上門來說謝謝的Helena媽媽特別感謝我們送過去的"補給品",她說在醫院等待時,她真的餓壞了。)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對鄰居伸出援手,更早之前,也是我們的鄰居的小孩受傷了,
那是個單親家庭,小孩的媽當時在實習單位上趕不回來,於是打電話請我老公帶他小孩去看醫生,
天藍把拔當時也是義不容辭的接下了這個任務。

還有一次,Helena媽媽來我家借蕃茄醬,偏偏我從來不用當然也就沒有蕃茄醬可以借她,
讓她撲了空回去很不好意思,又想到她一個人帶小孩應該也不方便出門去買,
便要天藍把拔去超市幫她買瓶蕃茄醬,Helena媽媽為了這件小事還畫了張謝卡給我們呢!

Helena媽媽在學校是唸建築的專業,有年夏天她有機會到中國去參觀建築作品,
行前她特別來和我學了幾句中文,還拿了一堆生活用字卡要我幫她翻譯成中文,
我怕我寫的繁體字在中國行不通,特別找來了我南京的朋友幫她寫成簡體字,
後來她說那些字卡讓她在中國通行無阻,我很高興自己的舉手之勞卻有大大的功用。

這是我喜歡住在宿舍區裡的原因;這裡的爸爸或是媽媽至少有一位是學生,
大家過的都不是制式的朝九晚五的日子,所以鄰居之間的來往也就比較頻繁,
彼此關懷的感情也就在日積月累之中建立了起來。

遠親不如近鄰,還有那句話能更貼切的描述這樣的關係呢?

(早上出門前問Helena還好嗎? 她說還是會痛,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