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吃母親節大餐 也不想要母親節禮物
物質慾望不高的我 總有現在已經過得是「豐衣足食」的念頭做怪
我真的不在乎 有沒有什麼母親節禮物

回想第一年的母親節
天藍把拔除了送上一張文情並茂的卡片外 也送了一組保養品
希望能補救馬麻產後沒夜沒日照顧天藍 嚴重缺乏水份而乾燥的臉皮
那年有沒有吃大餐 我倒是已不復記憶了

第二年的母親節 天藍把拔因為有感於馬麻隨時都想幫天藍拍照紀念的心情
特別買了夢幻照相機 讓馬麻有雀躍不已的興奮
也就從那時候開始 遇有重大事項 我也就會不辭辛勞地揹起這台不算輕的相機
去年的第三個母親節 天藍把拔已經技窮 不曉得還能送些什麼
只好開口求救直問 想了半天 我自己也還真不知道需要些什麼
那就到餐廳吃肉吃到飽就算數了吧(詳情請參考肉慾大滿足)
今年更是從簡 連到餐廳人擠人都免了
在家吃吃「自製母親節大餐」也是另有其趣

天藍把拔省了禮物 天藍可是個「禮多人不怪」的信奉者
先是參加書店辦的「聽故事做禮物」 帶回了一條自製母親節項鍊
後是又從學校帶回了自製的噴了香水的康乃馨 還有自種的一盆太陽花
在家心至福臨就會畫顆心送給馬麻 再加上不絶口「MOMMY, I LOVE YOU」
比起來 天藍的「出頭」顯然是比把拔多得多

其實母親節我最想要的禮物
就是天藍健康平安長大
手腳不太靈活的天藍 時常會有意外發生
讓身為母親的我始終沒能停止擔心
誠心地祈禱上天 保佑天藍一切順遂平安 才是我最想要的母親節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