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夏過後,溫哥華像是換了張容光煥發的臉,每天都光彩奪目、光艷照人,
那些原本是鬱鬱寡歡的軟弱無力,已經隨著陽光照射蒸發到空氣中,無影無踪。
夏季的溫哥華朝氣蓬勃,亮晃晃的太陽早起又晚歸,讓人過足了曬日的癮。

我通常都是五點進廚房的,那時候日頭照得像台灣的午後三點,

台灣的朋友說不太習慣在日亮的時候煮晚餐,可我又不能等到日落才做,
通常那都已是晚上九點多了,在那時候用餐,是晚餐還是宵夜?
煮得早吃得早,每天我們吃飽飯都還不到七點,屋外還是明亮一片。

在台灣,吃飽飯後的活動,差不多就是大人看電視小孩寫功課,
可是在溫哥華,小孩沒有功課需要寫,電視上播的節目也不會讓人想看,
大家於是就往屋外跑或是做做健身運動,跑步、游泳或是騎腳踏車,都好。
我不愛跑步、也不會游泳,唯一有興趣的運動就是騎腳踏車,
家裡另外兩位孫先生為了配合我,也就陪著我去騎。

我們先騎去學校宿舍區裡的有機菜園,
想要看看天藍的好朋友Daniel種下的農作物生長情況,

順便也看看菜園裡其他人家的苦心栽培都是些什麼寶貝,
很慘的是,完全沒有種植經驗的我們,根本認不出那些還沒結瓜結果的小芽。


我們也學習了些植栽的技術,過不久也要幫我們的小豆豆架上棚架,
好讓他們可以向上攀爬蔓延。

結束菜園的視查,我們騎向太平洋精神公園(Pacific Spirit Park),
這個在溫哥華大名鼎鼎的公園,有個入口就在我們學校宿舍區裡,
從這入口鑽進去就是樹木繁茂的步道,騎車和跑步兩相宜的林地。
這是我們第二次走進這個森林,因為已是黃昏時分,路人比上次更少,
天藍已經有駕輕就熟的自在,他一直都騎在我的前面,領著我向前衝刺。
我們其實應該在這片蟲鳴鳥叫的林地慢行、悠遊的,
充分享受芬多精在鼻息之間流竄,帶給身心的舒爽快活。
可是,還只是個六歲小孩的天藍,只想拼命往前衝去。


我一路在後的追趕,終於在快到家門之前和他們並行,
那是因為天藍的速度放慢了下來,不是要等我,而是體力有些負荷不了了。

快要九點之前回到家,這吃飽飯騎騎車活動暫告一段落,
但應該過一兩天,我們就會再來一遍。
在溫哥華不騎車,真的有暴忝天物的遺憾耶!

★★吃飽飯,騎騎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