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年都有母親節,感謝老天爺,讓我從八年前開始也成了這個節日的主角。

在台灣過母親節很容易,只要找一家餐廳進去大吃大喝一頓,也就算完成了儀式,
在溫哥華當然也可以這麼做,可是總感覺誠意不夠,
所以,一年到頭從不下廚的天藍把拔總愛在這一天展現他的廚藝,
可是他對於料理食物實在沒有什麼基本功,更別說有慧根了,
可想而知,一年一次的母親節自製餐點總是心意好過送入口中的味道。
天藍對於他老爸費心製作的餐點評價是:蜜糖地瓜最好吃!
殊不知,那地瓜是我前一天做好,被天藍把拔拿來充場面的。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擴大慶祝了兩天,週六那天由天藍把拔主導和張羅;
早餐和午餐我都成了那個只要出張嘴,都不用動手的人,
這才重新領略這種等著吃就好,吃好也不用刷刷洗洗的滋味有多好。
而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阿母呀~好想回去台灣當幸福的女兒呀!

等到母親節這天,我又成了出手的人。
我們幫在母親節這天初次飛來溫哥華旅遊的婆婆辦了個烤肉見面會,
雖是臨時起意,但該做的準備工作也得一項項的做;
所有的烤肉食材那些肉呀蝦呀蔬菜呀,都得按部就班地放在水龍頭下洗,
洗好的肉要切也要醃,怕一個小烤肉爐來不及作業,還先把一些肋排送入烤箱去。
當我準備得差不多的時候,本來在補眠休息的婆婆也剛好下樓來了,
說那烤箱裡的肋排烤得真香,這也是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的料理。







朋友也陸續來了,婆婆是閒話家常的個中好手,常常在等公車的時候就能和人聊起天來,
所以,和我們已經相交多年的好友,婆婆更是很有話聊,
朋友中有南京來的,婆婆聊得高興,有時候就對著南京朋友講起台語,
朋友不想打斷婆婆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下來的興頭,
也不好直接點明她們聽不懂台語的難處,
只好在婆婆的話裡找些她們聽得懂的單字當做蛛絲馬跡來猜測婆婆想表述的談話內容。

母親節這天,不曉得婆婆吃了多少烤肉?但可以肯定的是說了不少話,
而那應該是讓她感到最高興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