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期的最後一天,天藍班上要辦聖誕Party,班上有七位家長被點名要準備聖誕點心,
本來想去買個蛋塔還是蛋糕,方便又省事,但想想,這樣好像誠意不夠,
還是動動腦筋來想想到底可以做什麼?


有了!就做甜糯米飯好了!一是可以發揚「台灣米飯文化」,二是因為這是我唯一會做的「點心」。
雖說糯米飯最後很有可能不是會被歸類為中國,也會被統稱為是東方點心,
但天藍說他會強調這是Taiwanese Sweet Rice Cake,希望大家有給它聽進去才好。

甜糯米飯是我老媽教我的,用電鍋把糯米飯煮熟後,加入大量的白糖攪拌,
天藍常常吃著我做的甜糯米飯說不如我老媽做的好吃,我知道其中的差別;
我老媽下手很重,白糖量是我的兩倍,小朋友當然喜歡甜得要死的口感。
這次因為是要帶到學校去,我也特別下了重手,
不然,嗜吃甜食的阿凸仔小朋友要是因為不夠甜而不捧場,那我不是白忙一場?

如果我還像以前那樣只是把甜糯米飯揉個球狀,那應該也會落個乏人問津的下場吧!
還好每天腦筋都轉個不停的我想出了中西合壁的好法子,
先把甜糯米飯用模型做成小熊狀,再把阿凸仔小朋友都喜歡吃的小糖果就貼在臉上,
這樣應該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吧!
天藍十分讚賞我的主意,他一向都不吝於讚美他老媽有的沒的奇想。
要是我有一點點做餅乾或蛋糕的功力就好了,沒有手藝的我徒有心意,只好來點兒創意囉!

基本的概念成形後,我還少了一些東西,特別出門去採買,回家後,全家一起動手做;
我負責把飯裝入模具中,脫模之後就有一張淨白的熊臉可以給天藍加工,
把拔則要把海苔片插入打洞器中去按壓小熊的眼睛和嘴巴,
天藍的工作得用最大的耐心去把細碎的海苔屑貼上熊臉去。

一家三口合作愉快,二十個甜蜜又可愛的小熊等著去和小朋友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