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這天,溫哥華又下起大雪,是那種特別發出警告通知的大雪。
這不是今年的第一次警告,而去年我是從來都沒見過這種警告的。
帶著警告的大雪下到下午,算算應該又堆疊了有近二十公分,
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大雪堆積在地上,越堆越高越來越難處理。
整個城市因為大雪而變調,雖說有個白色聖誕節是好兆頭,
但下個不停的大雪讓人生活開始變得不便,應該就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小孩子對下雪沒有什麼意見,甚至可以說是懷抱著莫名的喜歡,
雪下得越大他們也就越高興,從我們家天藍身上可以得到這樣的證實。
一起床看到下大雪就想往外衝,剛好隔壁的Patrick也因學校放假在家,
兩個人結伴在雪地裡玩。
Patrick還穿起了他去高山滑雪的裝備,天藍始終像個小跟班一樣跟著他,
眼裡還不時散發出崇拜不已的眼神。
天藍把拔帶著他們到處瞎走,天藍一個早上都因為Patrick的做伴而歡喜。


中午吃飽飯後,天藍又吵著要去Patrick家玩,
好說歹說一番,我們答應他只要睡個午覺就讓他再去找Patrick,
天藍也就乖乖地睡了個午覺,醒來之後我們也依約讓他去Patrick家。
他們一起打Wii,天藍都是去人家家玩Wii,
在這兒是Patrick家,在台北則是去樓上表哥家。
平常溫文儒雅的天藍,最愛玩打拳擊,他打得可好了,把拔說天藍比他還高一級。
希望那是一種好玩,而不是一種情緒的轉移和紓發,否則我會替天藍擔心的。

天藍一直玩到晚餐前才回家。
大雪下了一整天把我們給關在家裡了,我也只好認命地隨便弄些聖誕晚餐。
今天的聖誕晚餐一點兒都不特別,還是和平常一樣的家常三菜,
滷雞腿、芹菜炒蛋、清炒紅蘿蔔白菜,簡單的三樣菜天藍也吃得過癮,
該是一整天和Patrick玩得體力透支,所以就吃得多一些。

晚餐後,我們催促天藍快快上床,這樣那個比較老的聖誕老公公才能來。
天藍上床前先擺好了要招待聖誕老公公吃的牛奶和小餅乾,
希望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時可以享受一下天藍的小小心意,
也許聖誕老公公一開心,真的幫天藍帶來了他最喜歡的神奇寶貝卡呢!

天藍把拔拍的,水準不怎麼樣的照片
★★天藍和Partick的照片★★


White Christmas - Richard Clayde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