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記性的天藍,昨晚睡覺前根本忘了聖誕老公公這回事,
他像往常那樣地上床,看書,熄燈,然後睡覺,
這期間他沒有說到一句有關於期待聖誕老公公大駕光臨的心情,
而且,他還忘記準備餅乾和牛奶慰勞在夜間辛苦工作的聖誕老公公,
由此可知,他是把聖誕老公公給忘得一乾二淨了。

一直到今天早上去廁所小解,天藍才突然醒悟。

他說,他從廁所回床上躺下時,忽然想到今天是拆禮物的聖誕節,
他想要下樓去看看聖誕老公公是不是已經來過了,
可是,又怕在黑暗中會湊巧和聖誕老公公打了照面,他就在床上睜眼等呀等,
終於等到天亮了,他才鼓起勇氣下樓。

後來的一切就不用他的敍述,雜沓又急促的腳步聲很容易就把我從夢中喚醒。
我聽見他下樓,又聽見他上樓,然後用樂不可支的語調喚把拔起床,
「把拔,有禮物耶~聖誕老公公來過了!你起來幫我拍照啦!」
不曉得是天藍太純真,還是我們演得太好了,
已經小二的天藍,還深深地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我想,前幾天看的那部聖誕老公公電影應該也算是給天藍打了個定心針吧!

把拔懶懶的不想起床,我則是在隔壁房間快快的回應了天藍:
「真的呀?! 聖誕老公公來過了唷!那他一定是從我昨晚特別打開的窗戶進來的。」
我還在演。
「馬麻,妳幫我拍照,我才可以拆禮物!」
天藍這小子已經相當熟悉我們家在做任何事前,總是要先拍照存證,
他相當認可這樣的作業流程,也完全配合,
根本就是在我的鏡頭下長大的他,不會在鏡頭前閃躲或扭捏作態,
他對於觀看以前媽媽「不辭辛勞」幫他留下的小時候照片和影片,有樂此不疲的享受感。

跟著天藍下樓,跟著他慢慢地把禮物打開,跟著他享受「相信聖誕老公公」的純真幸福。
希望明年,聖誕老公公還會再來。


難掩心中之欣喜。





「聖誕老公公」真大方,一次送兩個禮物。







「聖誕老公公」還寫了卡片呢!



第一個禮物,是望遠鏡。
說天藍沒記性到離譜了,昨天下午,他在癈紙回收箱裡撿到一張印有望遠鏡的紙,
他拿來問我,是不是我印的?
那時候我想:「完了,怎麼會讓他找到這張證據呢?」
一時心急,只有隨口說說,「我怎麼會印這個?」(完全沒有說服力的說詞)
結果,今早天藍收到這個禮物,他都沒有聯想到是我們的精心策劃,
他還以驚喜的口吻說:「聖誕老公公真厲害,我都忘了我想要一個望遠鏡。」
(我心裡的OS:不是他厲害,是你真的太離譜了!)
甚至,他看到「Elf(小精靈) 忘記撕掉的」商品標價時,還告訴我那望遠鏡是多少錢買的。
他仍然沒有任何懷疑。







第二個禮物裡有六本書,都是天藍最喜歡的Geronimo Stilton系列。
下午,我拿了天藍的新書來看,看到一半隨手就把書給擱在地上,
惜書的天藍拿起書來告誡我,不可以這樣,這樣會讓書有折痕,
他教我要用Bookmark (書籤),並且還說聖誕老公公有送他很多張,
於是,他就去拿來給我用。
天藍在看新書的時候,注意到標價已經被撕掉了,
他很滿意地說:「這個Elf(小精靈)很細心,沒有忘記要撕掉標價。」
你說他是不是「深信不疑」?





這個是天藍的好朋友Jonathan送的BEYBLADE。







渾然天成不用梳,不用髮膠,不用吹整就自然而成的潮男髮型。










天藍今天聽這首歌時還說:Santa has came!!!(聖誕老公公來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