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夜去朋友家享用聖誕大餐,和好久不見的朋友相見,自有許多話要聊,
頭腦聰明又靈活的朋友提供了我們許多未曾聽聞的新鮮話題,
這一晚的聊天有如醍醐灌頂,讓我們有了清明和了悟。










實在是太有意思的談話,讓我們過了午夜十二點才不捨地告別回家,
路上天藍問:「不曉得Santa來過了沒?」(傻孩子,當然是還沒呀!)
回家後,天藍急忙巡視室內,知道Santa還沒來鬆了一口氣。
我不解,於是問他:「如果Santa來過了,也把禮物留下了,那不是很好嗎?」
他說這樣不好,因為我還沒準備好;
我知道他的意思了,他是個按規矩走的人,阿凸仔的小朋友有在桌上放置小點心請Santa吃的禮數,
拿了Santa的禮物卻沒請他吃個小點心,這樣他會覺得禮數不周,受之有愧。
所以他趕快去找了餅乾和牛奶(這是最基本的點心組合),
本來稍早之前天藍還要我做幾個帶去學校請小朋友吃的那種甜糯米飯,
他也想讓Santa嚐嚐那有別於傳統點心的滋味,可惜,我們回家太晚,只好做罷。
天藍甚至還貼心的放了「乾洗手」,再點上蠟蠋和聖誕擺飾,
餅乾盤裡的餅乾是我們前一天特別從美國買回來請Santa吃的,
天藍還特別寫了個小留言(All for you Santa!) 意思就是說全部要給Santa吃的。








我喜歡這個還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小男孩,在這個年紀還能保持這個「信仰」實屬不易,
在聖誕聚餐時,其他比天藍或大或小的小孩都已經醒悟了,
我實在害怕他們掛在嘴上「聖誕老公公是假的」這句實話會壞了天藍始終相信的純真,
還好,天藍不為所動。
只是在天藍聖誕節早晨醒來之前,我得好好地練練Santa的簽名,
因為,天藍也給了聖誕老公公一個(Sign your name please!)「請簽名」的請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