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拿大的小學不是都沒有考試的,天藍每個星期四都有英文拼字小考。

星期三晚上,天藍的同學打電話來問他,這個星期的Special Words(特別字)是什麼? 
通常那是小考裡最難的幾個字,老師會在一個星期之前就先公佈,算是必考題的意思,
聽到天藍和他同學的對話,我才知道原來人家還有在為小考做準備的唷?
啊,天藍你怎麼都沒有?可是,沒有準備沒有複習,你怎麼知道
amygdala(杏仁核)、hippocampus(海馬迴)、prefrontal cortex(前額葉皮層)
這麼難的字怎麼拼呀?
天藍說他只要嘴巴唸唸就可以拼得出來了,當場,他又拼了一次給我見識一下他的真功夫。
好厲害唷!我沒有學過這幾個藏在大腦裡的字,而且,我很努力地記,還是記不住耶!
難怪天藍常常在寫中文的時候會有感而發地說:「英文真是比中文簡單多了。」
也難怪從來沒有為英文小考做任何複習準備的他,總是拿回全對的成績,
幾乎張張考卷都有老師Excellent!(讚啦!)的註記。

看兒子這麼會記大腦裡的字彙,為娘的我不禁開始幻想也許有朝一日他可以攻讀醫學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