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幾乎每個學校都會在期末來個才藝秀表演,
只要是自認為有「一藝在身」的同學都可以自由報名參加。

以前並不認為天藍有資格參加才藝表演,但自從他學習武術並且小有成績之後,
我便鼓勵天藍報名參加甄選,藉此練練他的膽量。
我有個很好的主意;那就是把這次回台學會的扯鈴和武術劍道摻和在一起,
這樣的表演比起「傳統的才藝」,像是唱歌跳舞或樂器表演,都還來得新奇有趣,
登上才藝表演舞台的可能性也就相對提高,
天藍相當認同我的想法,他拿回了報名表,填妥,又繳回。

剛報名的那一兩天,天藍認真地練習,
可是因為甄選日還遠著,他又漸漸地疏忽了準備工作。
一直到甄選日的前兩天晚上才忽然想起這件事,
隔天,天藍一整天都為了甄選會忐忑不安、緊張不已,
除了放學回家之後就不斷地加緊練習之外,
天藍還反覆地問我們:「我會被選上嗎?如果我失敗了,怎麼辦?」
我們也只好一次次地回答他:「認真的練習,不要太緊張,如果沒有被選上,那就是你準備的不夠。」

我們跟著天藍進入了甄選會,那不過就是一個教室裡坐著幾位中、高年級的同學,
那幾位學生就是甄選會的「裁判先生、小姐」,我有些訝異裁判群中竟連一位老師都沒有,
這真讓我長了見識,學生才藝表演會的節目內容就完全交給學生來自治,老師是根本不插手的。

有點點緊張的天藍在甄選會中表現出平常的水準,沒有失誤,
從幾位裁判們如雷貫耳的掌聲看來,他應該不用擔心上不了台這個問題了。



進入甄選會之前的最後練習。


甄選會後,天藍對自己的表現頗為滿意。


從天藍學校的街邊道路往下看有好山好水的景象。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