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們的最後一次,我也沒忘記我們的第一次,
這四年來我們形影不離,是他幫我記下每次我眼裡看到的感動。

我們的第一次,我記憶猶新。中正紀念堂是我們開始的地方。



從來沒有碰觸過這樣巨大的形體,他沉甸甸的重量讓我感到很有壓力,
每次我屏息閉眼地操控他時,就期待他會給我一個滿意的交代,
果真,他是聰明的,對付我這個傻瓜綽綽有餘,
他懂得安排需要計算的複雜數據,那根據色調、亮度、對比算出來的結果,
因為他,我甘心當個小女人,不願花太多腦筋去想,聽他的就對了。

可是後來,我漸漸轉換了我們之間的相處模式,有時候我也會自做主張加加減減,
還好,結果也沒有太出乎我意料之外地糟,我也就更加著迷於出些餿主意。


最後的那一次,我們去了Granville Island,那個已經被我們踏爛的地方,
可是我們還是找出了許多以前沒有發現的景物。
像是大河上來往的船上都載了穿西裝白褲的人、一艘輕型的小獨舟標價1666、
原住民展覽館裡的作品有些陰森、還有一些男女穿了重裝備不曉得是為了什麼。


而那些以前就看過的,好像也有些不太一樣的感覺;
第三次遇上的街頭藝人,表演一樣的搞笑,也得了滿堂采,
可我看出他更在意的是觀眾丟入他袋中的是硬幣還是紙鈔的眼神。

擺滿肉品的冰櫃中,竟也有小兔子,
我不忍看,可又說不出那和販賣雞肉或其他生鮮肉品又有什麼不同?

湖裡悠遊的野雁在草邊藏了幾隻新生的小傢伙,春天是育孕生命的季節。

肥美的加拿大生蠔一個只要一塊錢,是便宜還是昂貴? 我沒有概念。

在我們看過了那麼多的風景,在我還想多拍些山光水色的時候,
他突然進入了錯誤的狀態,完全靜止,一動也不動了。


我不曉得是我做錯了什麼? 還是他累了,再也受不了我的頤指氣使,
現在,我只能靜待他的回心轉意,如果他還願意和我在一起的話。

★★最後的纏綿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