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lla是去年夏天和天藍一起打網球認識的,她是那種「不那麼女孩」的女孩,
這樣的女孩不會把自己和洋娃娃、粉紅色、打扮、擦指甲油鎖在一起,
所以男生可以和她有話題聊。

「不那麼女孩」的女孩Stella是運動健將,最近才剛被社區的足球隊選上為金隊隊員,
每次見到Stella她總穿著短褲,Stella媽媽說她就算是冬天也就只穿短褲去上學。
Stella的舉止和動作是純哥兒們的,因為這樣,天藍一點兒也沒把她當成女生,
兩個人靠坐在沙潑上玩時,天藍很自然地把一段膠帶就往女孩腿上貼,
他們之間完全沒有男女授受不親的隔閡,我很喜歡他們這種自然的感覺。

那天上完網球課後帶天藍和Stella去Central Library(中央圖書館),
從四年級第一學期開始,天藍班上老師每兩個星期就會帶他們到這裡找書借書,
所以,他對這裡是瞭若指掌,自然地他成了我們的嚮導;
他知道館外幾家小店都有學生價,買午餐可以打折,
他還發現了個一般人不太知道的安靜的角落,常常找了書後就坐在那裡看,很是自在。

我沒有要在那裡看書,我是去搬書的,老是在附近的圖書館借書,能借的差不多都借完了,
所以才想專程去城裡的中央圖書館找找,那裡有最多的中文書。

在中文圖書專區中找書時,突然有股幸福感油然而生;
不用上班,毋需為不相干的俗事煩惱到焦頭爛額,
生活可以在書香中恣意悠遊渡過,
經濟雖不富裕,但不慕虛榮的生活態度讓生活裡的點點滴滴都是平淡的清新滋味

這樣風雅脫俗的生活方式,倒也不見得是有錢人可以負擔得起的。

回家的路上接到好友的電話,說要買些生魚片和壽司讓我加菜,
怎麼這麼好?明明是她把車賣給了我,讓我撿了便宜,得了好處,
她怎麼還要感謝我呢?

身在異鄉,有這樣知心又真心的朋友真是可遇不可求,我何其幸運竟能遇上!
友情不是說說就算了,友情也是要有心且用心去維繫,無心的友情只是空殼,虛有其表而已。
因為是以真心在和朋友交往,我實在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臉書上的朋友會有幾百個人?
那真的是「朋友」嗎?
對我而言,朋友這兩個字很重,用輕率的草書寫下的不是我想要的朋友。

剛好遇上圖書館送書的卡車


天藍和Stella


說好一起跳的,怎麼Stella先自嗨起來了!


對嘛,這樣才對!


我肩上扛了一堆書,兒子說要幫我揹我的單眼相機,好兒子!


兩個人只是在亂看亂指,後來,路人以為他們在看什麼,也好奇地往下看。


走出圖書館外


很興奮,有這麼多書可以慢慢啃了


排骨麵配生魚片和壽司



天藍最愛吃的魚蛋手捲和他最不愛吃的加州卷


很嫩很肥很好粗的鮭魚生魚片


天藍吃得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