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或是放假日時我一定是全家最晚起床的,
(不過是一家三口之家,說成全家好像立時膨脹了許多人口數一樣。)
別誤以為我睡得多,其實是睡得晚,
晚睡理由無他,不是在寫日記就是在整理照片,
現在每次出門所拍的照片量都在八百張以上,
通常我都先海選,同時也要對那些幸運被留存下來的每個畫面做些微調;
角度不佳的就做些裁剪或拉正,亮度太多和太少也要調整,
照片的顏色也會因為溫度或光度而失真,那也得花點時間動動手腳。
我喜歡攝影,即使照片的後製費時費功也費眼,依然樂此不疲。

有個廣告裡的男人說,他是有了孩子才開始學習怎麼當一個爸爸的,
而我呢,是有了孩子才開始揹起相機的。
講起來,也還要感謝我老公,是他讓我走上這條路的;
如果他也像其他家的男主人那樣做好一位稱職的家庭攝影師的角色,
我也就沒有必要出手,我也會很甘心地當個「影中人」,
偏偏他完全沒有美學素養和氣質,拍出來的照片總不盡人意,
我不捨讓每個良辰美景在他的手裡幻變成光怪陸離,只好親自出馬了。
就像我也是我們家的駕駛員一樣,(一般人家裡應該是男主人在開車的吧!)
實在也是因為老公的認路和駕車技術實在落後我太多了。

離題了。

今天生日嗎? (第一集)
週六早晨,我又因為整理照片而晚睡晚起,才梳洗完畢準備下樓去,
老公和兒子就把早餐(鬆餅和咖啡)送上樓來了,
我又驚又喜,左思右想,完全沒有頭緒今天是什麼日子?
不是我生日,也不是母親節,怎麼會有這樣的招待?
兒子看我驚喜不已,便轉頭跟老公說:「We should do this everyday!」
(中文:我們應該每天都這麼做!)
兒子自動自發地的貼心之語,比鬆餅的香甜更讓我甜上心頭,
兒子呀~老娘總算沒有白疼你!



今天生日嗎? (第二集)。
週日早上天藍聽到我起床的動靜就馬上到我房間來,
他一頭栽進我的棉被裡,嘴裡喊著:「馬麻,來耍賴!」
意思是要我和他一起「賴床」一下,他從小就把賴床說成耍賴,
我喜歡聽他這樣說,也就沒有糾正他。
賴床時,天藍又滿口Hockey經,今天說的是昨晚Canucks贏了的那場球賽,
我沒有看那場球賽,但還是耐心地聽他說得口沫橫飛,直到我感覺到肚子餓了,
我跟天藍說我肚子餓了想吃早餐,他就趕快下樓去張羅,
不一會兒,他跟把拔上樓來了。。。



那天中午,像是為了要報答兩父子的早餐招待,老娘也破例地在週日中午下廚炒了一鍋麵。
比起前一天的麥當勞漢堡,傻父子倆吃起炒麵是更有滋有味,
傻老子吃完他自己那一碗後,意猶未盡,遂把整鍋剩下來的麵給私吞了。



我的老公不會攝影也不太會開車,但卻會把早餐送到我房裡來讓我享用,
我還有個看我高興他也高興的兒子,這不也是幸福生活的另一種方式,
人生沒有全拿的,我老公常常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