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精明的女人,過的是沒有費心計算的日子,
但我也不是糊塗的女人,也許,偶而為之的糊塗可能迷人,
但用糊塗或是「睜隻眼閉隻眼」來過日子,那就是自欺欺人了。
我自認是伶俐的女人,曾經在面試工作時,誇口說自己能洞悉別人言語或行動之間的矛盾和含意,
不曉得是不是這份自信得到了老板的賞識,我得到在台灣的第一份工作。

不料,我自以為是的聰慧,在最近的一場生日會中被重重打垮。

我現在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如自認為的那樣善於察言觀色,
不然,我怎麼會沒有發覺到那麼多人在我面前演的那齣不動聲色的戲呢?
甚至在我後來的拼命回想之中,我仍是找不出來一絲絲的蛛絲馬跡來。
不不不,我不願承認自己曾經在職場上運用自如的那把利刃已經年久失修,鈍了,
明明就是那一群人太會演戲了嘛!

他們讓我以為只是到朋友家去參觀他們自己設計並建築的夢幻之屋,
那屋裡屋外的設計都展現了主人家的才華和能幹,那一磚一土一瓦一木都是主人家的傑作。




當我還遊走在夢幻之屋的角角落落,
還沉醉在希望自己將來也能擁有這樣豪華與溫馨兼備的華屋幻想之中,
我沒有注意到,屋內有一群人悄悄又無聲地往屋外移動,
然後就在差不多是該接上完中文課的小朋友回來的時候,
一堆人成群結隊的進屋來了,大人小孩都有,
我是在聽到他們邊走(也有邊跑的)邊唱著生日快樂歌的時候,突然醒轉過來,
剎那間閃進腦裡的第一個念頭是:我得補補我的口紅。









料事如神的我,竟然也有算不到這一招的時候!給它按Play下去看看!


然後,我被一群可愛的孩子們包圍,他們急於把手中親繪的生日卡送給我,
他們一一地為我解釋那畫裡的涵意,繪卡中的一景一物、一筆一畫都有純真的童趣,
還有小朋友很夠意思地拿出她愛吃的牛軋糖來和我分享,
這些小小的心意所散發出來大大的情意滿滿地塞住了我的心和我的眼。















沒人喜歡被設計,被隱瞞,可是,生日會那天我怎麼有「被矇在鼓裡也很樂」的幸福感呀!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天我的好朋友們為我幹的「好事」!





還有,我眼裡最帥的懌恆為我献彈的鋼琴曲,我實在太愛你最後那句「Happy Birthday」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