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節那天本來是要去朋友家吃晚餐的,
誰知天藍把拔早就先答應要參加畢業同學送別會,只好跟朋友說抱歉。
結果感恩節當天,畢業同學送別會又臨時改日期,
我們實在沒有臉再去跟朋友說要去她家吃飯,那就自己去吃吧!

還是去那家常去的港式餐廳,是家老招牌的餐廳,
服務人員看起年紀不小,餐廳裝潢老氣橫秋,連來的客人年紀都不輕,
走入這家餐廳會有時光倒轉的錯覺。
天藍一進門就喊餓,他現在像是個要「轉大人」的小孩一樣,常常都在喊餓,
還沒看菜單,就先幫天藍點個他最愛的「貴妃雞」,這是道應景的菜,
洋人在感恩節總要來隻火雞,我們不愛吃火雞,就來隻貴妃雞。

還又點了一個海鮮小火鍋和炒芥蘭,

這桌菜很有我們家的味道,總是有肉有菜也有個湯。

我的碗裡有隻小雞腿,從小到大我都是個吃雞腿的人,
吃過最大的雞腿是我爺爺挾給我的,
那是我每次跟著父母在節慶回大溪老家的時候,
爺爺都會把桌上的雞腿挾到我的碗裡,
爺爺每次一挾,把同桌人的羨慕眼光都挾到我身上了。
奶奶自己養的雞,雞腿很大隻,那大雞腿往往比我的碗還粗還長,
我都要先把雞腿給吃了,才能吃到飯。
很幸運地,這麼多年過了,我還能是個吃雞腿的人。

一桌子吃乾抹盡後,也算是吃完了我們的團圓飯,
讓肚子吃得飽飽的是佳餚,而我們心裡裝得滿滿的感恩,
在異鄉的感恩節,我們一家平安喜樂。


★★不吃火雞的感恩節晚餐的照片★★

鳳嗚粥麵 110-8171 Ackroyd Rd., Richmond 604-207-98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