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六開始算起,我已經是個四十二歲又兩天的人。

如果可以的話,我是不太想去提醒自己今年已經有多大歲數了,
偏偏,總會有一票「牢記你生日數字」的朋友不會放過你,
他們會在你生日那天,(因為時差的關係,甚至是前一天或後一天),
從天涯海角的各處,把一次次的「生日快樂」敲得響亮。
甚至有個朋友是從吉隆坡的渡假飯店裡傳來了她的祝福,
我很好奇是怎樣的一種景象讓我的生日竄進好友的腦裡去?
對於朋友「自動自發」地想起我的生日總是心存感激的,
謝謝朋友在「越來越少的記憶角落」找到和我有關的數字。
一般人可能會認為說聲「生日快樂」是種社交禮儀,可是我卻極少說出這句話,
我是個怪人,沒有真正記在我腦裡的生日,我就羞於啟齒,覺得那樣是欺騙了朋友的感情,
可想而知,我不會湊熱鬧地在臉書留下我「根本都沒有記住」的生日祝福。
因為對數字不敏銳,要我記別人的生日真的很難,現在記著的多是「小時候」就存進去的,
所以對於能被朋友「牢牢記住」的情誼我十分珍惜。

我們家有「兩大重要節日」,一是母親節、一是老娘的生日,(這麼巧,都和我有關耶!)
這兩個節日的早上,天藍把拔會主動做早餐來款待老娘,
只要一偵測到我起床的訊息,早餐就會被送到房裡來,順便還附送一個陪客,
陪客看起來比我還興奮,他熱情的為我介紹早餐內容,他更熱情地吃了好多好多,
他還私下透露,把拔為了做好早餐的炒蛋,特別看了一天的Youtube,
然後他又附加一句:「把拔真厲害,看一天就會了。」
這對父子感情真好,爸爸不用多費什麼功夫,只用一個炒蛋就得到兒子無比的景仰。







小陪客說吃太飽了,要回被窩裡躺躺。


今年的生日剛好是週六,又是陽光普照的好日,找個地方去走走就是慶生的最佳方式,
我們去了海邊的燈塔公園,就在爬上爬下之際發現了個野餐桌,
配著無敵大海景吃生日蛋糕,根本就是「人生難得有幾回」的美事。
謝謝老公前幾天就細心地打電話訂蛋糕,雖然後來他粗心地忘了帶盤子和餐巾,
在美景美食之前,我就收起那些「可長可短的雜唸」,我不想成為「殺風景」的人,
還好,那預訂的蛋糕真好吃,大家吃得甜滋滋的,彌補了老公忘東忘西的「無心之過」。















兒子說我看起來不像有四十歲,他覺得我只有三十九歲,(這樣好像沒有安慰到我耶!)
不禁要思考,到底四十二歲的人該是什麼模樣呢? 這問題很大也很難有個完整的答案。
我的四十二歲像是手裡抓了四十二種彩筆,
在底稿大致擬定的圖上,咨意地配上豐富多元的色彩,
自小沒有畫畫天分的我,一筆一色的照自己的構想畫出了一幅好看的圖畫,
當然,畫要畫得好看,也要謝謝老天爺的幫忙!
我還會一直畫下去,每年生日就像多了枝彩筆在手,讓我能更完美的畫出自己的圖畫。

你呢?手上有幾枝筆了?覺得你畫得好看嗎?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