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們一家三口輕便的去哪個地方玩的時候,只要覺得那個地方好玩,
就會立下「有機會還要找朋友一起來玩」的心願,
那也是為什麼短時間裡,我們又來了Whytecliff Park的理由。

這次找了朋友一起來,可是在相約的時候因為不太能確定天氣的狀況,
所以我們沒有百分百完成「來玩,順便也可以烤肉」的計劃,
不過至少做了一半,雖然那一半是在陰天之中勉強完成。





再訪Whytecliff Park,天藍有個最重要的事要做,他想走過卵石灘上到懷特小島去,
當我們在涼亭等待一批批的朋友陸續到來之際,
天藍心急如焚,頻頻地問:「我們可以去了嗎?」
我不知道走過卵石灘為什麼這麼吸引天藍?當我們開始行動時,天藍一直走在前面,
可是我們來的真不是時候,感覺那潮水是慢慢漲起來了,
那卵石灘也不甚好走,我們前進的速度很慢,
等到大夥兒差不多走到一半之際就又撤退,怕不快撤,等會兒可是會「無路可退」的。















天藍當然不會往回走,快步向前走的他已經快抵達那卵石灘的盡頭了,
我估計他上了懷特小島繞一圈,可能就找不到回頭路,但我不擔心,反正他會游泳,
天藍最後由爸爸陪著上小島,他算是了了一椿心願。
看著天藍走過卵石灘,鼓舞了年紀最小的Evan,他也和天藍一樣矢志要爬上島去,
Evan的爸爸也只好捨命陪兒子一路走過去。
等到他們要回來時,那潮漲得更高,蓋過卵石灘,兩個小男生都過不來了,
後來他們都得靠爸爸揹著走過一段水路才能回來,「爸爸真偉大」是我當時的讚嘆。
誰說男人不會帶小孩?
我們不得不承認,關於教養小孩,男人也有它實實在在的「獨特功能」,
譬如說小朋友在冒險犯難的時候,爸爸就是他們最有力的依靠,
而這個功能在媽媽身上,比較難顯現,因為母性裡天生的保護作用,
通常也因為這樣,侷限了小孩向這個世界探索的廣度,這的確是不爭的事實。












走過卵石灘,以為天藍就此心願已了,
沒想到他說,他又有了另個心願,那就是他還想再去走一遍,
我實在無法想像走過卵石灘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魅力?
下次再去,我也一定要走過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