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了溫哥華的第一年開始,每年過完我的生日就輪到過UBC的蘋果節,
今年已經是第四年了,我們也就是第四次踏進UBC的植物園,
按照計劃,明年還得再去一次,而那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佔地44公頃的UBC植物園算是溫哥華鼎鼎有名的觀光景點,
平時的門票是成人八元,小孩半價四元,
每年的蘋果節門票優待,大人只要兩元,而小孩是免費的,實在是很划算。

今年我們是和蕭家一起去的,他們遠從本那比過來想經驗一下蘋果節;
沒來過的他們以為蘋果節是有一堆蘋果讓你自由享用,結果才知道那要另外收費,
吃蘋果要收費是合情合理的,可是在大排長龍之中要等好久才輪得到你,
我沒有那麼愛吃蘋果,應該說我根本就不愛吃蘋果,當然也就沒有熱情去等待。



和以往一樣,蘋果節分成兩大活動主軸,大人小孩都兼顧到了。
給大人的就是試吃和各式蘋果製品的購買,小孩子的就是免費的活動;
他們可以在草地上聽故事聽民謠,也可以讓義工姐姐幫忙畫畫臉,
再不然領了張圖畫紙來塗色,或是用皺紋紙做個花插在髮上也好美,
天藍琬馨和Ryan幾乎是每項活動都參與到了,他們三個人玩得很開心。





小孩的爸也玩了個「誰削的蘋果皮最長」的比賽,
看得出來那「兩個孩子的爸」很把這比賽當成一回事,他小心認真又執著的削著,
但終究還是因為「平日疏於練習」,當然也就「技不如人」的敗陣下來。


而另個「只有一個孩子的爸」,嘻皮笑臉的帶著「削個蘋果來吃吃」的心態來參賽,
沒當一回事的態度怎麼會有什麼好的表現?
不過輸了比賽,卻讓孩子們有個免費的蘋果吃,也算是個補償。



大人小孩都玩到了之後,我們漫步到植物園另一端鬱鬱葱葱的樹林裡去,
和往常一樣,我對於樹林裡的樹種還是無一認得,但就算這樣也無礙於我的欣賞。
兩個男人其實也都不懂的,可是偏偏又老要胡謅些似是而非的五四三,
更讓人看透他們無聊又無知的本性。





蘋果節為期兩天,我們也就去了兩次,因為天藍想和他的好朋友阿曼分享這個活動,
我們兩個大人都還留著昨天蓋在手背上的印章,也就得以免費入園。
天藍把拔得意洋洋地說,他是早有準備還要再去一次,所以洗手時特別小心,
我可沒相信他這套說法,早知他是個洗手本來就潦草隨便的人,
只是沒想到,這次還讓他撿了個便宜了呢!

老天爺的好心好意,讓蘋果節這兩天都是晴天朗朗的好天氣,
天上地下的鳥兒花兒和人兒們都盡情享受著這份溫暖的秋意,
再過不了多久,滴滴答答稀哩嘩啦的下雨天就要來囉!




★★UBC Apple Festival (蘋果節)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