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iel的把拔是個料理高手,他們家幾乎都是他在掌廚的。

聽說他在「國內」的時候事業做得挺不錯的,還曾得過傑出人士奬章。
在商場上很有一番發展的Daniel把拔,說他以前常常在外應酬吃了好吃的菜,回家就會學著做。
我完全相信他的話,因為那天我們請他吃了台式草仔粿之後,
隔天他就用粽葉做底,研發出了個南瓜芝麻餅給他老婆吃。
過了幾天他也做給我們吃,天藍是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
Daniel把拔說那餅裡的芝麻是他自己炒的,為的是要多加些對小朋友有幫助的鐵質。
原來Daniel把拔在做料理時,還會考量營養成份,難怪他們家的Daniel讓他養得又高又壯的。

常常去接天藍下課的時候,都會遇上Daniel把拔,
我們在Playground等待小朋友的時候會聊聊天,最常聊的話題就是「做菜和買菜」
他會提醒我該到哪裡採買,因為有大折價,他對這方面的消息有敏銳的掌握。
冰箱上層的冷凍室,有幾條五花肉和一隻大螃蟹都是依著他的建議買來的減價品。

常常聽Daniel把拔說得一口好菜,那天終於有個機會嚐到他的好手藝。
是在感恩節的前一天,Daniel把拔請我們去他家和幾個他的朋友一起吃飯,
下廚的當然就是Daniel把拔。
要張羅九個大人四個小孩的晚餐並不件容易的事,但這還並不是Daniel把拔的最高挑戰,
他「最輝煌的戰績」,是曾經有一次請他的同學教授總共二十多人到他家吃飯,
那樣的壯觀的場面真教人難以想像呀!
Daniel把拔在廚房忙和了好一會兒,最後端上餐桌的有八道菜,

其中除了清炒高麗菜算是個小品,其他的七道都是不簡單的功夫菜。
尤其是那道「粉絲螃蟹」,我是從沒在餐廳以外的地方吃過,
還有精心「自製的叉燒肉」是天藍的最愛,味道還比餐廳買來的更適合小朋友。

望著這滿桌的精彩的料理,天藍把拔直呼過癮,當然也就不客氣的給他大吃特吃囉!

這頓飯不僅是吃得爽快,和Daniel家的其他客人也聊得愉快。
雖然我們又是唯一的「台灣代表」,但談話內容也可以是百無禁忌的,
從最近的金融海嘯到古早時代的反共抗俄 解放台灣都拿來當做話題。
一直到客人離家前,飯桌上總是笑聲不斷,


小孩兒們也趁著大人心情好,多看了幾個卡通。
這一晚,我們不僅吃得精彩也笑得開懷。


★★我吃了一桌好精彩的料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