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在美得不得了的Deep Cove一別之後,我們和其他人有一個多月不見。
這一個月裡有不少下雨天,再見面大家互問近況時,也都埋怨起下雨讓人意志消沉,
本以為是我才剛來一年,還沒習慣溫哥華冬天滴滴答答的日子,
原來是在這兒待再久,也依然受不了這樣又濕又冷的冬天。
每天早上起床只要沒見著陽光,這一天就好像沒有電力過日子一樣,
我在想這裡絕對是太陽能產品的禁地,應該沒人會笨到在溫哥華做這種生意的吧!

一個多月不見,大人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小孩們倒又是都長大一些。
尤其是Ryan這個小可愛,他現在走得很好了,有時候還會來個皺皺眉的表情,
我就是抵擋不了這樣的小小孩,好幾次都想抱抱他,於是伸出手來招喚他,
可是一陣子沒見,他好像對我不復記憶,我只好下幾招猛招,果然就手到擒來。


其他的大小孩在家裡團團轉,因為有三個女生的關係,我們不時聽到興奮的尖叫聲,
我們家沒有小女生,比較不太習慣這樣的聲音,天藍的表情告訴我他有些焦躁不安,
後來,我找了本書唸給他聽,是他最喜歡的孫悟空的故事,
我知道只有聽故事才能讓天藍的心情平靜下來。


幾個小女生看到天藍在聽媽媽講故事,便嚷嚷著要一起做這個講故事的活動,
就如我所預期的一樣,不過才沒有幾頁,小女生又開始瞎鬧,讓天藍也聽不了故事。
我真覺得這世界反了,小女生像男生一樣搗亂,男生卻又像小女生一樣的安靜。


男人們統統到廚房去了,今天他們很忙,要學習做三樣中西甜點,
分別是巧克力舒芙蕾 手工饅頭和戚風蛋糕。


這又是個「世界反了」的不尋常,家庭聚會裡的男人們竟捲起袖子學做點心,
一邊指導男人們做西點的男主人Alex,手上還一邊洗著大家剛剛才吃完大餐的碗盤呢!
以前對學做點心完全沒有意願的天藍把拔,這一次也走入廚房現場實做,並且還用心地做了筆記。




也算是男人之一的天藍也出了力,幫忙攪拌蛋白,
很高興我們家的兩個男人都沒有「君子遠庖廚的迂腐思想」,
也希望很快地我不再是唯一地那個在廚房裡忙進忙出的人。


女人們今天算是得了勢,統統「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
出張嘴吃大餐,出張嘴吃甜點,當然免不了也要出張嘴來聊聊八卦。



晚飯過後,男人們做的甜點接二連三的出爐,該是一分高下的時候了,
我給予戚風蛋糕最高的評價,這樣甜點的口感和味道很像我喜歡吃的馬來糕,
天藍也頻頻點頭表示讚揚,能夠得到平常不太愛吃甜點的天藍的肯定,
這就足以證明了戚風蛋糕的確是有它獨到之處。
以為跟著在廚房裡現學現做的天藍把拔,應該學到了戚風蛋糕的做法,
沒想到他竟是專攻饅頭,對於戚風蛋糕的製作過程他並沒有完全參與,
看來還得送天藍把拔再去上一堂課,我們才有可能在家裡吃到戚風蛋糕的。

★★來看看JEFF拍的的聚會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