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ma是和天藍最玩得來的女生,從第一次見面至今,他們每次見面都玩得開心,
我想是因為Emma和天藍都是文靜派的,玩得把戲以動動腦的為多的關係。
Emma他們家有一箱積木,每次單單玩那箱積木就可以玩上半天,
現在他們還喜歡玩「角色扮演(俗稱扮家家酒)」,常常輪流當醫生護士和病人。
已經上Kindergarten的Emma比天藍約大了半年,
和「成熟一些」的女孩子玩起來,天藍顯得比較自在,也完全沒有溝通上的問題
Emma家的小弟弟Evan是他們倆的小跟班,始終繞著哥哥姐姐轉,
雖然才剛滿三歲,但因為有姐姐Emma當小老師,Evan的語文表達能力極好,
他們三個人一起玩,滿屋子都是他們的歡笑聲,可想而知,天藍有多愛去Emma家。

其實不只有天藍愛去,我和天藍把拔也是「心有戚戚焉」,
只要Emma馬麻來電邀約去她家玩,我們沒有不答應赴約的。
我們愛去他們家是因為Emma馬麻的廚藝不錯,每次去她家總能品嚐到新鮮,
像是這次我們就嚐到了她自製的豆皮壽司,光看那樣子我還以為是買來的呢!
Emma馬麻還用蔥油餅捲了滷牛肉,吃起來味道真像是我以前常在內湖「東東麵食」買的一樣。
我極力推薦Emma馬麻該在下次有機會參加Potluck的時候出這一道菜,
保證絕對會贏得滿堂采的。

認識Emma一家人不過才一年多的事情,可是總有股老友的感覺。
老友見面是無話不說的,特別是幾杯黃湯下肚之後,再也沒有話可以藏了,
我們都不忌諱的承認都在這一次的「金融海嘯」中受了傷,
因為彼此的年紀背景相當,也就有相似的感嘆。
兩家的男主人還笑說要分租一輛計程車來賺些外快,
以填補被海嘯捲走的那些存款簿上的數字,
不過很顯然的可以知道這兩個男人分明是在說笑話,
因為沒有老婆坐在身邊,他們兩個大路痴哪找得到路呀!

在Emma家的這一個晚上,小孩玩得開心,大人也聊得痛快,
所以我們愛去Emma家白吃白喝不是沒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