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最近很忙,忙著寫畢業論文,忙著幫教授上課,還忙著寫履歷找工作,
已經忙到火燒屁股時間不夠用的境界了。
(也許你會說,哪有,不是都有出去玩嗎?那是他疏壓的方法,不這樣跟著小朋友玩,「順便」調劑身心的話,他會瘋掉。)

因為知道他忙,所以對於他有可能忙到把「重要的日子(11月23日)」都給忘了也是有心理準備的,
但還是不免在臉書上發出了感慨。
好心的朋友(Victor)怕老公的無心之過造成巨大家庭糾紛,趕快把訊息做了連結,希望老公能有所警覺,
我把那訊息刪除,是希望測知老公是不是真的忘了,
只是訊息刪除太晚,那條通風報信還是進了老公的信箱中。
有看熱鬧的朋友起哄要開個賭局,來賭老公的記性和他婚姻的安全性,
不用賭我也知道結果是什麼。

後來事情的來龍去脈有點兒複雜,希望我能把它說得清楚,講個明白。

1123早上,我要老公打電話給老友,因為知道她這天生日,想請她吃飯。
「打電話給XX,1123是她生日,想請她吃飯。」特別提1123是想看看老公的反應,
「1123?」老公的語氣聽來像是被這個數字觸動,但他卻沒有接下去說什麼。

後來,打電話找不到朋友,老公就像平日那樣出門去了。

這天提早回家,倒不是他要回來慶祝什麼,是本來就和車廠預約要在下午去換輪胎和電瓶的。

我們一起出門,先去接天藍下課,然後開往Oakridge Mall,我和天藍要在老公等修車的時候在這裡逛逛。
車子開呀開,我們習慣地講東講西的,突然老公在很不搭輒的時候插進一句:「今天1123耶!」
接著又說:「早上,妳說1123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兒耳熟,第一個想到是朋友的生日,但想想又不是,朋友生日是一月二十三日,後來,才想到是結婚紀念。」
這句話就交代了他怎麼想到1123是什麼日子的嗎?
我有點兒半信半疑,後來證明,「這是句謊言」!!!

我和天藍在Oakridge Mall裡閒逛,好像有點兒補償心理,我讓天藍吃了平常老說太貴不要買的冰,
也讓他轉了一顆轉蛋(他應該有好幾年都沒轉過了)逛書局時,還幫他買了本「Hockey球星點將錄」。
在購物中心逛了兩個小時後,老公從修車廠過來和我們會合。
既然事情都講開了,當然就是要去吃頓飯聊表慶祝之意,
選定外母屋這家溫哥華頗富盛名的韓國料理店,我們享用了豐盛的晚餐。





回家,當然是老娘開的車,這是條「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路程。

在車上我問起「你沒有看臉書嗎?沒有看到Victor的連結嗎?」
「我沒有看臉書!」老公故做鎮定地回答。
「怎麼可能? 現在的人哪有可能沒有看臉書?」老婆死都不信。
「怎麼不可能? 我長大以後就不會看臉書.」兒子不明究理插進戰局,這下變得很亂。
「你一定有看臉書!」老婆軋釘截鐵地斷定。
「我沒有看臉書,但是有看到訊息。」老公終於承認了。
「還說什麼由朋友的生日想到1123,根本就是看到訊息才知道。」老婆其實沒有動怒地說,但口氣可能不佳。
「對不起啦,我最近真的太忙了,根本想不起來什麼,是看到訊息才想到的。」
所以,Victor你不用自責你沒有打pass給老孫,他其實還是因為你的訊息而獲救的。

「後面兩個姓孫的給我聽著,老娘是精得跟猴兒似的,你們不可能可以騙得了我的!聽到沒!」實在不想用猴子來形容自己,但這句話好像就是要這樣說。

1123的真相就這麼輕易地水落石出,這一切還多虧了老娘鍥而不捨的辦案精神,
那318槍擊案該找我去當顧問的。

1123不能忘,忘了,你就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