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剛來溫哥華的時候,我們總覺得天藍適應得還不錯,
因為白天的時候,天藍都表現良好,沒有什麼特殊的情緒或是奇異的行為,
每天正常的去上課,下課回家之後,天藍會看看卡通自學英文或是自己玩玩,
完全沒有我們之前擔心的適應不良的情緒。
只是到了晚上上床睡覺之後,天藍就常常在睡到三更半夜時坐起來狂哭狂叫,
有時候還會用手指著房間的一角胡言亂語,說些我們都聽不懂的話,
總要我們不斷地安撫,天藍才會慢慢地平靜下來,然後睡著,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有兩三個月之久。
我們推斷應該是白天的時候,天藍儘量壓抑了不安的情緒, 
可是睡著以後,在完全放鬆的狀態之下,天藍再也控制不了自己,
那些白天有的沒的情緒統統暴發,才讓他會出現失控的反應。
不過還好後來就很少再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前幾天晚上,我們家又有人在喊「Help !」(救命),這個人不是天藍而是他爸爸。
那晚,就在我和天藍都睡著之後,聽見睡在靠牆面的天藍把拔猛喊Help (救命),
自從有了小孩就始終游移在淺眠狀態的我,從天藍把拔喊的一聲就聽見了,之後他又喊了幾聲,
讓我訝異的是,天藍把拔竟也是以英文在說夢話,
我還以為我們家就只有天藍會連做夢都在說英文,沒想到天藍把拔也是如此。
天藍把拔的一聲聲Help喊得相當淒厲,我從沒聽過他用這樣的聲調呼喊過,
半夜裡要是聽到別人這麼喊可是會起雞皮疙瘩的。
不過因為是天藍把拔的關係,我倒是很想狠狠地踹他一腳,氣他擾人清夢,
最後我還是沒那麼做,只是輕輕地搖了搖他,讓他從惡夢中醒來。

早餐時,天藍把拔自己提起了半夜喊救命的窘事,
天藍好像並不知道昨晚有這麼一場戲,於是追問把拔來龍去脈。
原來是天藍把拔在夢裡被怪獸追趕,才會出聲喊救命,
後來他也知道是我搖醒了他,再回到夢裡的時候,我就化身為勇者和怪獸戰鬥。
聽天藍把拔的一番解說,我只覺得荒唐,都幾歲人了還作這麼幼稚的夢,
最好笑的是,還被怪獸嚇得頻喊救命。
天藍把拔真應該要學學我奮勇和怪獸對抗,
如果真打不過,那就只要用力把眼睛張開,再兇猛的怪獸也會逃得無影無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