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聶是老友 認識了十五年的老友
當年大家都是在美國唸書的同學 現在卻在加拿大見了面
算是有緣吧

記得剛去New Jersey時 人生地不熟的 加上還沒有買車 根本是那兒都去不了
雖然大聶不過比我早到半年 但也算是個老鳥了
加上他個性熱心助人 所以請他幫了好多忙
大聶開著他買的二手Audi帶我去買了好些生活必需品和書桌椅
因為大聶的年紀剛好和我自己的大哥一樣
自然而然地也就把他當成是哥哥看待

就說他是好人嘛
那時候大聶就常常請我和天藍把拔(當時還只是男女朋友)在週末到他家打打牙祭
人高馬大的這個大男人 竟燒得一手好菜 總能讓我們一飽口福
有一次 我們又在週末往大聶家報到
只是當天剛好是情人節 大聶和貞華(現在的聶太太)出去享用情人大餐了
沒吃到情人節晚餐也沒收到禮物的天藍馬麻
在被天藍把拔完全無所表示的送回家時 哭了
那一刻 天藍把拔才知道情人節是一定要吃晚餐和送禮物
不過 身為一個窮學生的他 連飯都吃不飽了 哪還有閒錢買禮物吃大餐
其實 天藍馬麻也瞭解天藍把拔的情況 只是失落的心情一下無法轉折過來
才會放聲大哭的

大聶在拿到學位後 就移民加拿大 算算時間 我們應該有十二三年沒見面
再次見面也都有兒有女了
令我驚訝的是 大聶和貞華的外表和身形竟幾乎都沒有什麼改變
就和我腦海中印記的一模一樣 而歲月其實已經匆匆過了十多年
大聶的兩個女兒也都遺傳到媽媽的好膚質 不僅白晰而且透紅
看到漂亮的姐姐 天藍也就情不自禁的湊上
只是 兩個姐姐把天藍當成玩具了
一會兒幫他擦指甲油
一會兒又幫他做Face Painting
畫得像隻baby Jaguar的天藍 還喜孜孜的跟在姐姐的屁股後面搞笑
逗得小姐姐們也愛帶著他胡搞瞎搞

老友相聚聊的都是陳年往事
只是 這些都和大聶有關的舊事 大聶怎麼都給忘了
這可是我在午夜夢迴時 腦子裡常常上演的片段耶
我一點一滴慢慢地又把它灌進大聶的記憶體
希望他的記憶體容量夠大 能重新裝進這些點點滴滴
讓他有機會重溫舊夢時 這些美好的回憶會再度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