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溫哥華之後,水餃成為我們家的主食之一。
最早是在我還沒想出到底要怎樣張羅天藍的午餐便當之前,
姑且就先用水餃來應急,墊個底,
沒想到,不挑嘴的天藍卻因此愛上這樣的午餐餐點。
有時候,特別起早花功夫給天藍炒了飯帶了麵條,他反而都不賞光,
帶回家的午餐盒裡總還是留下了一大半,
只有帶六顆水餃,他才會吃得精光。
天藍也老實地招認,一口一個的水餃吃來快速,他常常可以是第一個吃完,
比起其他慢條斯理吃飯吃麵吃三明治吃披薩的同學,多了很多時間可以玩。
為了成全他,讓他多把握點在學校玩樂的時間,我也就常常讓他帶水餃。

天藍不是我們家唯一帶水餃上學的人,天藍把拔的午餐便當也同樣辦理。
起初我們是找了家強調不加味素的「阿姐水餃」來買,
後來想想,既然這水餃在我們家的需求量也頗大的,還是乾脆自己包好了。
第一次動手包的玉米水餃,因為有天藍在一旁「幫忙」,
所以沒有什麼心思仔細地「拿捏」,玩樂的成份倒是佔了大半。
有次趁著天藍專心看星際大戰的電影,沒空陪我瞎玩,
我用心地攪拌配料和絞肉,還加上從山東大哥那兒學來的一招,
最後的成果「四季豆玉米水餃」竟好吃得很。
就這麼依樣畫葫蘆地又包了幾次,味道也都還不錯,現在的我是越來越會包了。
我包水餃的「手法」是自己想像發明的,感覺有些麻煩,包起來也就比較慢,
不過才七十幾個水餃,就花了近兩個小時。
因為包水餃的作業時間比較長,我通常都採取「盤腿而坐」的方式,比較舒適些。

那天包的時間晚了,超過了天藍的上床時間,
於是讓把拔帶天藍去睡,聽把拔唸了幾個故事後,天藍又下樓來說要等我一起睡,
還說那個唸故事的把拔早就呼呼睡著了。
為了不讓天藍久等,我加緊作業趕快讓平躺的餃子皮統統都到冰箱去涼快,
天藍好心地說要幫忙,但我實在不想讓他「越幫越忙」,
客氣地婉拒他之後,補償了他一大顆冰淇淋,天藍有些喜出望外地吃了起來。

吃著冰開心的天藍也沒了睡意,一旁地耍寶說笑逗弄媽媽歡喜,
在近午夜之前,我終於把一磅半的絞肉、三根西洋芹菜 和一罐玉米粒,
統統擠到七十三張水餃皮裡,算是準備好了一個星期的午餐便當,
大功告成,我輕輕地牽起天藍的手,上樓睡覺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