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這天,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


去接天藍下課,想多曬曬太陽,就讓天藍在小公園玩玩,
天氣好的時候,接了天藍就不想馬上回家,
或是讓他跟小朋友在遊戲場玩玩,打打網球,練練吊單摃,都好。


天藍是拼了命在練單摃,因為他沒法吊過學校遊戲區的長排單摃,曾被譏笑是怪咖,
所以他發奮圖強地要練成這門功夫,終於,他現在不再是個怪咖了。

通常,我還會帶上小點心讓天藍填填肚子,我自己也就是一杯午後咖啡和小點。
一直到天藍玩累了,我們才回家。

生日這天,我不急著進廚房做晚餐,沒有人在生日這天還得是個廚娘吧!
好整以暇的梳妝打扮準備出門吃飯,可能是吹風機的嗡嗡蓋過了電鈴聲,
我不知道有人來了,是天藍去開的門。
按鈴的人捧了一籃花,天藍見到立刻就說:「我想你送錯了!」
這是很自然的反應,我們家從沒有「開門見花」的前例。
送花的人回答:「沒錯,應該是你爸還是你媽的,他們看了就知道了!」
我在樓上完全沒有聽到這段對話,是後來天藍轉述給我聽的。
等我下樓來,只見天藍把拔手上捧著這籃花,當場,我以為是他要送花給我,
老夫讀出老妻心裡的話,連忙澄清,「這花不是我送的,我也不知道是誰送的?」
天藍把拔接著說,「因為我看它就在門口,就把它捧進來了。」
這就奇了?難道真如天藍說的是「送錯了」?
把這花前後左右翻了好一會兒,終於查出送花的神秘客,
原來是遠在上海的好友「Linda」,這個有心又有情的女人送來芬芳的祝福。


生日的這一兩天,收到好多好朋友的祝福,來自台灣日本香港溫哥華的都有,
雖然是一兩句話的祝福話語,也讓我深切地感受到朋友的關心和溫暖。
我老媽要知道她生下我四十一年後,能收到這麼多友情的溫馨關懷,
她心裡應該也會竊喜,這個女兒雖沒有給國家社會立下什麼豐功偉業,
至少,自己的小日子過得挺不錯的,有好朋友真心的關懷,那是比什麼都快樂的事。

生日這天,少不了要來個蛋糕助興,老公一早就去糕餅店去把預訂的蛋糕領了回來,
在冰箱裡等了一整天,生日蛋糕終於隆重登場。

小小的蛋糕有大大的心意,陪在蛋糕旁的還有兩個大小男人給我的賀卡,
去年沒有感受到的真情真意,今年,心裡有數了。


只有三個人的小型生日派對,天藍當主唱,生日快樂是這晚的主題曲,
天藍用天籟之音唱著,我用心聆聽這首老天送給我的幸福歌曲。
小歌手唱完歌改當主持人,要女主角吹蠟燭和許願,
我不知道要許什麼願?就好像我從來不曉得要什麼禮物?
雖然過的不是大富大貴的日子,但小康生活衣食無缺,
一家三口緊緊攏靠在一起,這樣的生活,對我已經足夠,
我從來都不是貪心的人,我不用再許願了。


★★又過了一個生日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