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帶兒子出門去買菜,便要還穿著睡衣的兒子趕快去換裝,
兒子急忙從臥室跑到廚房去,然後,就聽到兒子打破碗的聲音。
「肇事現場」散了一地的碎屑,我不解地問兒子:「不是要你去換衣服?為什麼跑來弄破碗?」
兒子答:「要出門,所以我幫妳拿糖果。」 
瓷碗是被兒子打碎了,我的心卻像吃了糖一樣的甜了起來。

天藍會要幫我帶糖出門是因為前天我跟兒子說,在森林漫步時我又突如其來的血糖低下來,
起初是冒冷汗,後來雙手也冰冷了起來,很不舒服,很後悔沒有帶糖在身上。
兒子聽了便對我說:「那下次出門我記得要幫妳帶糖」。
當時聽他那樣說的確覺得窩心,不過我只把它當做是撫慰的話語,沒真的認為他會記得,
但沒想到,兒子真沒忘記那天對我說的話。
也還好在我見到一地瓷碗碎屑時沒有破口大罵,要不然還真誤了兒子的一番好心和孝心呢!

其實這並不是兒子單一的貼心事件;九歲的天藍已經有「不勝枚舉」的孝行讓我們感到貼心;
像是每天晚上我進房睡覺前,天藍會為我把床邊的燈打開,
他知道我需要有那盞燈做睡前的閱讀。
有次天藍和把拔打了兩個小時的網球,回家後兩人都筋疲力竭,天藍先洗澡,
洗完走出浴室,天藍對把拔說:「把拔,等下你可以泡澡,因為我幫你把浴缸刷乾淨了」。
前不久老爸老媽來訪,天藍也不時地問爺爺需不需要喝水?
如果得到肯定的答案,他就會去幫爺爺把杯裡的水填滿並端來給爺爺喝。

朋友讚美我說這個兒子教養得很成功!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一種教養「成功」?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是很用心且認真地在教養小孩,
我想這也是我「志願」當一個全職媽媽的初衷!
最看不慣的是有些父母「以讓小孩學習獨立來掩飾自己的懶惰和怠職」,
既然「有幸」成為一位全職媽媽,全心全意為兒女付出心力當然就是最根本且重要的事,
因為有這樣的中心思想,所以,教養小孩對我而言就是時時刻刻不容忽視的事。

我想,那也是天藍在智育德育和體育的表現都不錯的主要原因。


兒子幫我畫的。(幫我把眼睛畫大很多,算不算是種孝行呀?)



★★甜在心的貼心第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