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又開始帶便當了,昨天在裝便當的時候我說他是吃公司餐廳吃膩了。

天藍於是問我:「馬麻妳是怎麼煮的?為什麼我們每天吃都不會吃膩,還覺得好好吃!」
接著他又問:「馬麻妳是怎麼配的?怎麼知道要這個配這個?我要跟你學,以後如果我沒有很厲害的話,我還可以煮菜給人家吃。」
我知道兒子不是故意說好聽話來討我歡心,他不是那種巧言令色的人。
既然兒子「有心向學」,我也就大概地把我配菜的準則告訴他;
「每天都要有一盤肉,那肉最好換著吃,像今天是雞肉,明天就吃豬肉,不要連續吃一樣的。」
「還有呀,那兩盤菜呢就最好是一盤硬的一盤軟的,像甘籃菜配白菜,就是硬的配軟的。」

兒子很認真地聽老娘臭蓋,只是老娘心裡也忍不住有些真心話要對兒子說:
「兒子呀,你如果跟我學這種快炒家常菜就想煮給人家吃,我很擔心你會吃不飽耶~所以麻煩你最好還是很厲害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