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溫哥華總有「大霧罩頂」,迷濛的霧氣終日不散,
住在溫哥華五年來從來沒有見過這般的「異象」。

昨晚,一樣是大霧迷濛,街上行人寥少,我們一家三口卻在迷霧中出門;為的是去幫天藍買個披薩。
是在昨天下午就答應讓他吃披薩當晚餐,只是,夜來天黑霧濃能見度低,
有些路段在眼前看得見的就差不多是兩車之距了,這樣開車出門實在危險。
於是和天藍商量,披薩隔天再吃好了,天藍沒有說不,可是臉上也讀得出他的失望,
不忍心見兒子「想吃又吃不到」的慈父遂幫兒子說話:「沒什麼啦,我開慢一點就是了。」
開車去外帶披薩回家一直都是老公的「工作」,
二十年前他也曾在披薩店打工當送披薩的「Pizza Boy」,二十年後他「重操舊業」。
本來就不放心老公的開車技術,他有輕微的夜盲,在這白濛濛的夜霧中實在不相信他能全身而退,
他要是有任何的閃失都不是我們可以承受的,於是我只好親自出馬,由我來開車;
老公還是跟著,我只負責開車,到店裡「取貨」還是老公的責任,
天藍也跟著上路,畢竟是為了買他的披薩冒險出門的,他總不能置身事外,
況且,我和老公都出門了,家裡沒人,他也不能一個人留在家裡。

一路上有「撥霧見路」之感,濃霧中還有學生騎車趕路回家,這比開車更危險,
趕緊給天藍來個機會教育,提醒他要知道變通,
就算已經騎車上學,但為了自身安全,應該先坐公車回家,隔天上學後再視情況把車子騎回家去。
天藍點點頭,想必他也是同意這個「安全第一」的做法。

後來,見到大馬路上有人在蹓狗,天藍提出疑問:「這種天,應該蹓狗嗎?」
我沒有養狗,不太能體會蹓狗的必要性,純粹以我已身的概念來回答,
我認為是沒有必要的,在大霧中為了蹓狗出門,要有個萬一,那豈不是後悔莫及?

這一趟路我們以比平常慢了許多的速度終於到達了披薩店,把拔下車去拿披薩,
我又來個機會教育;明白地告訴天藍這趟路走來有多危險,而我們只為了要幫他買披薩,
跟著出門的天藍也親身經驗了這一路的迷霧難行,體認到我之前不願出門買披薩的原因,
帶著歉疚之意,天藍回應:「馬麻,我知道了,以後我會想多一點的。」

有時候呀~就帶著小孩親身去經歷他們所不知道的「險境」吧!那應該會比你說破了嘴還有用。

見賢思齊的下午點心

上星期,朋友每天都在放學後端出花樣百出的下午點心來款待小孩,反觀我卻只有Haagen-Dazs來慰勞天藍,
雖說那是他最喜歡的點心,也讓他冰淇淋和冰棒雙管齊下吃得過癮,但總不符合健康原則。
有那麼一天,我也弄了營養又好吃的下午點心(烤地瓜+紅豆湯+薑片地瓜湯),算是有見賢思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