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二十分,老公叫起仍在床上好眠的我和天藍,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兩個昨晚都「不得好睡」。

寒假期間,天藍已經「養成」習慣在近午夜十二點才睡覺,
而我則是更晚,不到凌晨兩點好像都睡不著。
因為晚睡,我大約有一個星期沒有渡過早晨時光,不是起床時已是下午時分,就是已近中午了。
可以這樣無憂無慮地睡到自然醒也要謝謝兒子的貼心配合,
比我早睡兩個小時的他,也大都比我早起兩個小時,他不會來吵我要我起床,
不能看電視的他就看書,他現在在讀一本很有趣的書: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系列中的 How to Seize a Dragon's Jewel,
四百多頁的書他用等待馬麻起床的時間讀完了(我好像有好一陣子沒看這麼厚的書了),
他說中間有段讀到他都快哭了。(跟他媽一樣愛看書也愛哭) 
讀完這本書應該也會對他的寫作能力有所提昇吧!







昨晚,為了隔天要開學,我們是「一『者』以喜,一『者』以憂」。

晚餐之後天藍到我的房間,用著聽起來挺愉悅的聲音說:「馬麻,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高興耶!」 
馬麻冷冷地回他:「那是因為你明天可以去上學了!」
「唷耶~可以去上學囉!」然後,天藍唱著不知名的歌快樂的離開。 
是呀,兒子高興可以去上學,老娘我卻難過「睡到自然醒」的好日子結束了,我又得調鬧鐘備戰。

為了要早起上學,昨晚硬是提早兩個小時睡,可是,我們都睡不著。
兒子睡前,我陪他聊天,也幫他按摩,原以為這樣可以幫他跳過「睡不著的困境」,
沒想到,在以為他已經睡著的兩個小時後,我去他房間查看,他還在翻來覆去,
他見我進房,用哀怨的語氣說:「馬麻,我等好久了。。。」「等什麼?」「等睡著!」 

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