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年沒有倒數跨年了,來了溫哥華好像就與倒數切割關係,
像是要躲避無法狂歡作樂的愁悵,不倒數的我還會特意早早上床,
抱著張愛玲,讓她的字句來撫慰我無以宣洩的失落情緒。

生命中有幾個精采的倒數跨年畫面,最難以忘懷的是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大馬路上,
和過往的來來往往的陌生人擁抱(親吻的也有),並互祝Happy New Year!
有幾年是和老友(小學同學),吃披薩,打麻將,然後進到KTV的包廂高唱新年快樂。
在更久遠的記憶中,也有和一群同學在租屋裡湊熱鬧,
並同步看著不遠之外的紐約城中吊著的大蘋果在倒數之後被擊破,打開。

聽說溫哥華城裡的倒數不精采,我想也是,
來了這麼多年,可以真切地感受加拿大人真是沒有製造人為歡樂的天份。
那年年終特別去Stanley Park看聖誕裝飾,卻見一堆粗糙不堪的擺飾宛如台灣的流動夜市。
太多朋友的親身經歷是這個全世界數一數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所能提供的倒數跨年高潮絕對遠不及台灣任何一個縣市級政府撒錢的氣魄。

也就打消了「乘興而去,敗興而歸」的想法。

還是找了幾個朋友,聚在一起倒數,這一年有了他們的相伴,日子更加豐富,
人生所求為何?求在年終倒數之時,有家人與好友相伴! 這一年算是沒有白過。

不用多說,影片已經做了最詳實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