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場歡聲雷動的掌聲和歡呼聲中,天藍離開了才藝表演秀的舞台,
(坐在最後一排的高年級學姐學長們,甚至還站起來為天藍拍手叫好!)
剛剛他那段結合了扯鈴和舞術的表演,證明了我的設計是準確的,
有別於「傳統才藝」的表演內容,讓在表演者裡年紀最小的天藍引起了高度的共鳴和激昂。
在兒子轉身下台之前,主持人給了個「He must be a Ninja」的註解,(他應該是忍者唷!)
我看見了天藍臉上有那麼一抺淺淺的純笑,
我知道那一刻他心中充盈了無比的喜悅快樂,還有對自己的肯定,
而我,這個在台下為他加油,並且用攝影機為他作記錄的媽,
面對兒子初次登場表演成功,百感交集裡最多的是感動,
在滿室的掌聲之中,我還有想哭的衝動。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天藍的這段表演雖還用不到十年的時間去練,
但那威武又流暢的舞術套招卻也是他在每堂舞術課的學習中,
結結實實地付出了執著和心力所換來的成果,
要不是用心學習,那舉手揮劍和起腳投足不會有力度和美感的呈現,
那是內行人才看得出來的門道。

今天早上,一向悠然自得的天藍是踏著緊張的腳步出門的,
小學時候也參加過幾次田徑和舞蹈比賽的我是過來人,
所以知道就算有萬全的準備,也仍敵不過腎上腺素分泌時難以抵擋的侷促不安。
還好,天藍沉著的意志強大到足以壓制飄忽的忐忑,
就像其他人一樣,連我也看不出潛藏在兒子內心的巨大緊張,
天藍算是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表演結束,我急急地到後台去找剛下台的兒子,
迫不及待地要告訴他:「兒子,你好棒,馬麻覺得你好棒!真的好棒!」

整個晚上,天藍都沉浸在表演成功的滿足和爽快之中,
他說他喜歡上台表演的快感,雖然之前要經歷參加甄選和預演時的緊張折磨,
但那還是比呆坐在台下好玩。
他甚至已經開始構思計劃明年才藝秀的節目內容了。




兒子,你好棒!(旁邊還有隻學生的手在比讚呢!)


天藍的表演感言


全體表演者合照。








一切由學生自主的才藝秀,不論是燈光音效還是主持人都是由學生來擔綱,
就連表演結束後的會場整理,學生也都是自動自發的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