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一起訂了農場的雞,送來的時候,老板忘記幫我切,只好磨刀霍霍向公雞囉!
牠真的是公雞,我在牠體內找到證據!連天藍都一眼就看穿牠的性別,說他是個「男的」!



人家說殺雞焉用牛刀,我沒有牛刀,只有一把萬用菜刀,我以為那足以應付這場面,
實際動手才知道,骨子裡沒有配備心狠手辣,俐落的動作是甩不開來的,
就算我已經事先把刀磨好了也無濟於事,一隻雞被我肢解的七零八落。

肢解的動作讓我想起國中的生物課,也曾經用這樣的手法對付過一隻無辜的小青蛙,
實在想不起來當時的過程,只記得青蛙在有裝有乙醚的罐內,一跳一跳地,
後來不動了,也只好任我們擺佈了。
國中的生物課有課本有老師指導分解動作,這活生生的殺雞課我得自己摸索步驟,
我一直在大腦的記憶體裡找尋相關資料,但除了菜刀落在砧板上的「剁剁之聲」,
怎麼樣也找不到實際操作的動作畫面。
就在想,國中解剖小青蛙的課程要是改成「怎麼把一隻雞給剁好」,會不會更貼近生活?

還覺得自己像個法醫,在零散的肢體之間拍照存證,
我發誓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做這種事,真的,內心好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