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對我來說,並不困難,或許也可以說是「輕鬆得很」,
因為現在租住的學校宿舍窄小,我無須耗費太多的精力和時間在收拾家務,
相對於我老媽以前要管理九十坪大房的整齊清潔,
我們現在這不到二十坪的小天地,
對天生在收納管理方面沒有天份的我來話,實在是最合適的。

如果說全職家庭主婦的工作項目之中還包括監管小孩的功課寫作,
我想,我又撿了個便宜,
在這個回家沒有作業要寫的地方,讓我省去了關心小孩功課寫做的問題,
最棒的是,星期假日出門去玩,從來不用問小朋友功課寫完沒?
也不用擔心隔天要大考小考,
每個週末,我們都快樂地出門,開心地回家,
星期一一早,小朋友又高高興興地帶著便當(注意:不是書包唷!)去上學。
但我並沒有太放緃天藍,每天至少一個小時的中文教讀寫,算是我每天的工作之一。



我這個輕鬆的家庭主婦把全部的精力花費在晚餐的料理,
可不是為了什麼要抓住男人的胃男人的心,而是我始終認為這是最要緊的關卡,
有沒有聽過「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吃了什麼就會是什麼)」?
很有道理也很有深度的一句話,在肚裡消化的食物,會成為你的一部份,
你的飲食內容實實在在的成就了你的樣子,
不當的飲食會讓你胖,讓你中毒,讓壞東西在潛移默化中滋長,
讓你逐漸衰敗而不自知。

身為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實在沒有什麼理由或藉口說「不想煮,或是隨便煮」就好,
那是不負責任,失職的表現。(連飯都不想煮?會不會太超過了?那妳想做什麼?)
我認為,「至少」做好一頓營養衞生的晚餐,是全職媽媽「最基本」的功能之一,
這樣的投資是對全家人健康最直接有力的影響,所以,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不去做?

當然,要做,就好好做,要煮,就好好地煮。









































簡單的三菜不是憑空而來,要去買,要提回家,要洗要切,還要講究健康的烹調方法,
還好,我們家的男人很好養,煮什麼吃什麼,不會挑三揀四的。

















只是,吃飽了飯也不會就沒事做了,桌上的杯盤,爐上的鍋鏟,都要清洗,
常常在飽餐一頓後,我又要投入和料理食物差不多的時間在洗刷,
也都怪我自己吹毛求疪,總覺得別人都洗不乾淨,就得要我親自出馬才行。

有天,吃飽飯後,我照樣進去廚房去打拼,
好一會兒,天藍到我身邊說:「馬麻,妳好辛苦唷,妳每個minute都在廚房洗東西!」
算這小子有良心,老娘的「為誰辛苦為誰忙?」他都看在眼裡了,
平常,他吃飽飯把碗筷收進廚房時,也都會說「很好吃,謝謝馬麻!」
雖然知道兒子有感恩的心,但我還是抓住機會順勢而為地「大肆張揚」起來,
「對呀,你以為媽媽很好當嗎?看我這樣一直洗,好像永遠都洗不完的。」
這句話是場面話,講給兒子聽的,是要強調老娘的努力和用心。

其實,自己心裡清楚,比起那些職業婦女在職場上要應付老闆,小心工作業績表現,
我這個只需為了「家族企業」裡的健康目標全力以赴的媽媽,
雖然也是另一種「為五斗米而折腰」的形式,
但在家自己當老板,不用看人家臉色,真的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