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去溫哥華水族館;第一次是剛來的那一年,
上次是兩年前跟著天藍的幼稚園校外教學去的,
這次約了Daniel一起去,和兩年前比起來,天藍和Daniel都長大了。





溫哥華水族館的門票真不便宜,大人一張票要$21,小孩$13,還要外加12%的稅,
意思就是說,我們一家三口的門票費用是$61.6,差不多是台幣一仟八佰塊。

這昂貴的代價是很值得的,兩個小朋友今天都說他們玩得很開心,
我想那快樂的情緒和4D電影院很有關係;
溫哥華水族館新蓋的4D電影院號稱是北美唯一的。
在4D電影院看電影,除了要戴上3D的眼鏡之外,
影片中如果出現海浪,或是大鯨魚從水中躍起,就會有水花潑到你臉上,
看到企鵝在冷風中群聚取暖時,你會感覺有陣陣涼風吹到你身上,
有個滿是水中生物在水裡悠遊的鏡頭,那時候電影院裡就出現很多泡泡,
這樣看電影很好玩,很新奇,原來這就是所謂的4D電影。

溫哥華水族館開館已經有五十年了,它是北美洲三大水族館之一,
去溫哥華水族館不僅可以靜態的觀察一缸缸的海裡生物,
還可以欣賞很多的現場秀,上場表演的當然就是館裡的那些可愛的海豚海獺海狗...
我特別喜歡那兩隻小海獺,他們就像是天藍和Daneil這兩個好朋友一樣,
連在水裡浮游的時候都要手牽手,而那也正是天藍和Daneil在看4D電影時的舉動。





溫哥華水族館的駐店之寶是白鯨(Beluga),就像聖地牙哥海洋公園的招牌是殺人鯨一樣,
大家都是因為牠們慕名而來的。





可是,對天藍和Daniel來說,海龜才是他們兩個人的共同最愛。





在四個主要展覽館裡穿梭流覽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我很驚訝天藍和Daniel他們竟懂得並脫口即出那些我聽來都陌生的名詞,
要不是他們,我不會知道什麼是「Piranha、Sea anemone、Sea urchin... 」









我們在即將關門的廣播之中步出了水族館,
兩個小朋友帶著滿足的表情和愉悅的語調說出:「今天好好玩!」
雖然這是我們用腳酸換來的快樂感言,但實在很樂意聽到這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