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還是不太穩定,星期五時陰時雨,以為那天又見不到日照了,
下午時分,卻又和陽光來個不期而遇,
週六一早又是細雨霏霏,氣溫也降到12度,有點兒不敢相信這是快七月的樣子,
朋友揶揄地說這種冷氣逼人的天,根本是要人把冬衣再拿出來穿。
連續兩天風風雨雨的折磨,可以想見週日見到陽光普照時雀躍的心情,
溫哥華的陽光真有如鑽石那樣的迷人和可貴,
如果用鑽石可以換得日照不斷,我願意換。

一定要出去走走,我和天藍把拔好像有「週末在家待不住」的怪病,
我們相識的十九年之中,沒有幾個週末是呆坐在家裡的,
天氣壞的雨天,安排室內活動,得了晴晴朗朗的好日,就到外面跑跑。
在日照理所當然的台灣是這樣,在難得撥雲見日的溫哥華更要把握機會。

應該是和「物盡其用」的觀念脫不了關係,為了充分地利用暖暖日照舒爽人心,
我們在炎炎夏日之下,去了三個活動地點。
首先到農人市場,這其實不在原先的計劃之中,只因為開車經過見人潮聚集,
當機立斷在路邊停下車,跟著大家去湊湊熱鬧。

農人市場裡以自種自銷的農產品為主要銷售品,還有些相關產品也擺攤販賣,
新鮮的起士,三把五塊錢的花,自製辣椒醬調味品和果醬統統都有,
天藍在蜂農攤前停下腳步,他要買四隻一塊錢的蜂蜜棒棒糖,那是他最愛的零食。
我們沒有買菜就離開這個市場,因為農人市場的菜種還是以西人的為主,
找不到小白菜、空心菜、芥藍菜...這些華人喜歡吃的菜。

史坦利公園裡的北美原住民部落展,其實才是我們最初設定的目標。
都知道加拿大原本是美洲原住民即印第安人的地盤,
可是又不太瞭解其中你爭我奪的來龍去脈,希望藉由走進原住民部落展能有所獲,
結果,並沒有關於原住民歷史演進的說明,只有零星的印第安手工製品的展賣。
兩個動態活動倒是挺有意思的,一個是坐著小火車到森林裡悠轉,
小火車行進之中同時放送著關於印第安小女孩和大烏鴉的神話故事,
一邊聽著故事時,兩旁還不時有真人配合故事情節演出,讓人覺得生動有趣。







其中,天藍最喜歡可愛的小青蛙表演,小青蛙會跳會擺頭會和人打招呼,
晚上睡覺前,天藍還在床上興致盎然地模仿了小青蛙的所有動作,
原本以為天藍已經「長大了」,應該對可愛的小物不會再有興趣,
現在看來,一張脫掉了稚氣的臉卻還在心底掛著「童心未泯」。




原住民的舞蹈表演當然也是個重點,這是部落展另個生動的項目。
表演節目開始之初,表演人兼主持人就說明他們是個家族團體,
台上站的是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和幾個小孩,都是一家人啦!
一家人一起表演默契十足,眼神之間的交流就帶出彼此的舞蹈和歌聲,
尤其要給這家人的「長孫」拍拍手,他幾乎挑起了擔任這個表演的重責大任,
在他專心的舞步之中,可以感受到他認真的態度,
後來我們得以和這家族合照時,我趁機大大地讚揚了這男孩,
同時也給天藍一個機會教育,希望他能像這認真的男孩學習、看齊。




離開部落展後,我們趕去參加希臘日,又是個大型的封街活動,
希臘日慶祝活動在大溫地區是遠近馳名的,吸引了大批的人潮也是在預期之中。



被封起來的大街有各式各樣的攤位在販賣商品,兩邊的商家也大多配合做促銷,
女人都往賣衣服賣首飾的地方擠,男人就去排隊買吃的,希臘日賣的大多是希臘食物,
我們排隊買了一種炸的甜甜球,在還沒吃之前,以為那和甜甜圈的口感相似,
嚐了一口之後,說不出是什麼口感,但絕對是比甜甜圈好吃一百倍。
(甜甜球的英文叫Loukoumades)


我們還買了麵包夾烤肉串(Souvlaki),這也是希臘的名產之一,
可惜,那烤肉串的肉質乾澀,再配上也是乾巴巴的麵包,實在有點兒難以下嚥,
雖然肉串不如想像中地好吃,一家三口一起有個嚐鮮的經驗也不錯。






連趕三場的這一天,把相機的電池耗盡,卻沒把天藍的體力消耗完畢,
不曉得是不是「見多識廣」讓他腦內的細胞活躍了起來,驅趕了想睡的意識,
他不斷地把白天的「所見所聞」拿來複習,還趁機發問和發表感想,
要不是明天還要上課,我真想陪著他滔滔不絕地說到天亮。

樂捐兩塊錢,得了個Helping Hand Coin

在挽面耶~這一定是從台灣阿嬤那裡偷學來的。

免費爆米花

把拔以前學過這個,他在跟天藍口沫橫飛地臭蓋怎麼吹。

發現街頭藝人,像不像,三分樣!

那裡有個正妹在看我耶~

我好好地來一首給正妹聽,就拉我老爸最愛唱的「往事就是我的安慰」

正妹聽得出來我的感情嗎?


正妺笑了,我想,她是懂我的,我找到真愛了。






★★連趕三場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