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wali是印度人的大節,中文翻萬燈節、光明節、排燈節、屠妖節...
我不是從天藍的印度好同學阿曼那裡知道這個節日的,
是那天隔壁的波蘭人媽媽Andrea來我家借奶油,看見阿曼在我家吃飯,
也就順便問問阿曼會不會去參加星期日在城中舉辦的慶祝Diwali活動,
我顧著去把冰箱的奶油翻出來給Andrea,沒注意到他們在說什麼,
現在我所有關於Diwali的概念,都是從「Google大神」這裡得知的。

說穿了,Diwali就是印度人的新年,他們也有用火來掃除黑暗、妖氣的習俗,
難怪星期五晚上,天藍就被阿曼找去看他把拔放煙火和鞭炮,
天藍還說看到阿曼的姊姊穿「她們的衣服」,天藍指的是莎麗服,印度女人的傳統服飾。
我一直對鮮艷、華麗、性感的莎麗服有嚮往之情,
但好看的莎麗大多是那種要敞開小腹的,因為這一點讓我始終沒有嚐試的勇氣。

溫哥華是個多元文化的移民社會,不管是什麼「來路」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依屬,
韓國人在高貴林,中國人在烈治文,印度人在素里,小義大利區在Kitsilano...
大家不僅固守自己的城池,也都很願意將母體文化推廣給其他人,
所以一年到頭,都有各式樣的民族傳統文化慶祝活動在舉行,
放眼所見,這裡各族裔通婚的比例很高,我想應該就是大家互相包容異族文化的證明。

懷著對印度文化的高度興趣,我們來到這個專為慶祝印度新年而辦的活動。
到的時候差不多是饑腸轆轆了,跟著人潮我們排在一個專賣印度咖哩飯的小攤,
想嚐嚐看這個正港印度人賣的咖哩飯,和我的山寨版台式咖哩飯有什麼不同?
只是還沒有嚐到正宗咖哩飯的味道,就先被貴得離譜的價格給嚇到了,
這樣一盤沒有幾塊肉只有幾顆豆子,飯量也很少的正宗印式咖哩飯,加幣8元,
那硬生生是台幣兩佰四十塊錢耶~

想想,同樣等值的價錢,我在台灣絕對可以坐在餐廳裡吃個定食或是小火鍋,
更別說在夜市裡我可以得到如何高度的滿足了,
而現在,我們手上只有一盤少少又小小的咖哩飯。
我們三個人要分食這盤飯,我和把拔都只吃了一兩口,其他的都留給天藍吃,
三個人當然都沒吃飽,只好到對街的餐廳再吃一次。

我們除了吃貴參參的咖哩飯之外,也到活動大廳去參觀,
大廳裡有小朋友在做燭台著色的美術活動,也有義工免費幫小朋友畫臉,
還有大人大排長龍,在等著體驗用指甲花顏料畫的色彩艷麗的印度彩繪。
表演舞台上每個整點也有音樂或是舞蹈的活動,
除此之外,大廳裡還販賣印度傳統服飾和金光閃閃的配飾。







好像在另個大廳也有表演活動,可是我們怎麼樣也擠不過去,人實在是太多了,
原本以為會在這裡遇到阿曼的,打了電話才知道他們到朋友家去過節,
也是,要在這裡過春節的話,我也不會到什麼活動場所,當然是和朋友聚聚才過癮。

實在是不怎麼精彩的慶祝活動,沒能把我們多留住些時候,晃了一會兒就離開了。
走出了活動中心才知道,原來這個叫「Roundhouse」的地方以前是扇型火車調度場,
天藍對這樣的地方並不陌生,三歲半以前他是湯瑪士火車的死忠粉絲,
在那部卡通裡,他看多了這樣的場景,他叨叨絮絮地說著他還記得的劇情,
我們和天藍一樣很有親切感,那是我們陪著他看卡通培養出來的感情,
直到現在,我對湯瑪士裡的每隻小火車的名字和號碼還有倒背如流的功夫呢!



隨興地在活動中心附近走走,這塊地區叫YaleTown,是個新興的雅痞區,
在寸土寸金的城中地段,這裡沒有獨門獨院的大房子,有的多是高聳入雲的大樓,
因為好天氣,就藏在玻璃大樓之後的雲團好厚好重,好像有足夠的力量把大樓推倒。



路邊的路樹也都變色了,不是黃的就是紅的,秋意盎然的顏色。
我們還發現了這裡也有個景色優雅的環灣自行車道,
等有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就要把家裡那三台腳踏車搬來這裡轉一轉。


我喜歡YaleTown瀰漫著的優雅、輕鬆、休閒的氣息,
難不成,在我的血液裡也有都會雅痞的因子存在?
不可能,別開玩笑了,我可是務實又節儉的家庭主婦呢!
會愛上這裡,應該只是一時的浪漫情懷作祟罷了。


★★Happy Diwali的照片★★





來看看熱鬧有勁的寶萊塢歌舞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