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在「搞怪萬聖節」中盡情的裝神弄鬼,在我看來是件「天經地義」的事,
可是,天藍起初卻有些疑惑,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加入這歡樂的氣氛之中,
天藍的憂心來自教會老師的約制,老師認為萬聖節充滿了黑暗和邪惡的氣息,
小朋友應該避免進入這樣的情境之中。
天藍求問於我,到底他該不該加入這每個小孩兒都覺得好好玩的活動之中?
我不是教徒,我對萬聖節沒有存有負面思想,但我還是要天藍自己做決定,
天藍畢竟是個小孩兒,放著好玩的活動不去參加,那可是會「良心不安」的,
一番天人交戰之後,天藍最後決定走入人群。

今年的萬聖節在星期日,歡樂的火花從星期五小朋友穿著造型服去上學開始燃燒,
老師有特別交代小朋友,如果穿著道具服讓你覺得不舒服,可以不穿沒關係,
天藍可沒有不舒服的感覺,他入戲可深了,好幾天前就想穿著蝙蝠俠睡覺,
天藍的好友;一個阿曼是變形金剛,另個Gabriel是盜墓者,也都各有特色,
星期五去接天藍下課,看到小朋友千奇百怪的裝扮,有種見到群魔亂飛的暈昡感。



星期六我們去滿是芬多精流瀉其中的UBC植物園要糖,這也是每年都會辦的活動;
入園前你得先樂捐點贊助費,然後就會領到一張藏寶圖,
循著圖上的指示到各個站點去蓋章,集滿了所有的印章,就可以領個小奬品。


當你走到各個站點時,在那兒服務的義工學生就會跟你介紹一種植物,
所以你知道有種植物摸起來滑溜溜的,有種植物會散發出像紅茶的味道...
這是個將生活常識教育蘊含其中的活動。



我很高興又有機會進入了這個植物園,我的腳步常常跟不上「同行者」,
因為我正用心地擷取眼睛裡看到的每個感動,所以我得慢慢來。




終於,我還是跟上他們,也隨著他們走上了樹間吊橋,因為高度不高,我不怕,
這和溪頭天空走廊很像,不過驚悚度是無法相提並論的,溪頭的那個我是怎樣都不敢走的。


星期日就是可以「名正言順」搗蛋要糖的萬聖節,不過小朋友還得等到天黑才能行動,
在那之前,我們去參加了社區的萬聖節活動。
活動中有琳瑯滿目的項目,小朋友先是集體走了一回鬼屋,
在這裡,他們稱鬼屋是Haunted House,而不是我們會直譯的Ghost House,
天藍說星期五在學校也走過一次鬼屋,是學校三年級有個班級佈置的,
不過學校的不可怕,不像這個由大小孩來策劃的那麼可怕,
我沒有跟著進去,所以我也不知道那鬼屋裡到底是在搞什麼鬼,
一起進去的四個小男生,都被嚇得臉色白青一陣,
從鬼屋出來後,他們互相嘲笑剛剛在鬼屋裡失態的驚聲尖叫,
天藍不認醜,硬要像個男人般地說他一點兒都不怕。



他們後來學用棒棒糖做小鬼頭和小巫,可惜,沒有做到巫婆帽,
那時他們急著到戶外看造型比賽,有個臭鼬家族得到大家最高的肯定。




草地上還有個在做科學實驗的活動,引來了大人小孩的圍觀,
我沒有仔細看工作人員在耍什麼戲碼,耳邊卻不時傳來觀眾的驚呼和讚歎,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免費喝咖啡和熱巧克力奶的棚帳,
在低溫十度,又有冷風颼颼吹的時候,就是手中要捧著杯咖啡才能驅寒。
小朋友當然也沒有錯過他們最愛的熱巧克力奶。


晚餐之後,天光黯淡到讓群魔傾巢而出,天藍也和Jonathan結伴去要糖,
他們在兩個爸爸的陪伴之下,團轉了學校宿舍一圈,提了大約半桶的糖果回來,
看他們津津有味的細數這討要回來的「戰果」,可以讀出他們歡愉的心情,
我在想應該有不少的小孩兒會暗暗地發願,要是每天都是萬聖節那該有多好!

★★This is Halloween 萬聖節好好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