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有了輛十六吋的新腳踏車,應該可以讓他騎個兩年。
之前那台十二吋的是一來就買的,原本小車還掛著兩個輔助輪,
去年夏天學騎車時把它們給摘了下來;
又過了一年,小車已經太小了,天藍騎著就像是在表演特技一樣好笑的模樣。
上回去美國逛大賣場時,見著了一輛大小剛好的腳踏車「只要五十九元」,
這樣的價格幾乎是加拿大的一半,我們當然不能放過這樣價廉物美的好商品,
說什麼都要把它搬回來。

這個週末天氣總是時晴時陰也時雨,我們也就無法安排什麼出遊計劃,
那就帶天藍騎新車在UBC校園逛逛好了。
UBC其實也是很多到溫哥華旅遊的人必要「到此一遊的景點」,
就住在風景區裡的我們還直想往外跑,這大概就是我老媽說的「近廟欺神」。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有這樣的行為;
在台灣,我的娘家就在大家都挺愛去泡溫泉的必經之路行義路上,
可我們全家人卻從未泡過那裡的溫泉,反而還不解怎麼有人要大老遠地開車上山來泡溫泉?
冬天的週末時候,常常還要忍受著塞車之苦呢!

騎上大車,天藍有銳不可擋的英氣風發。
可是要駕御這稍大的名駒,天藍也花了一番氣力去調整他的騎車方法,
慢慢地摸索、度量,也摔了個幾次,天藍才敢放鬆了把手,不再用力緊握,
被摸出了門路的名駒也就有了直線的行駛。

UBC校園最近幾週有寧靜的蕭瑟,四月天瀰漫著的肅殺之氣都是因為期末考的關係。

這時候再張狂的學生也不敢喧囂,沒人敢和自己的成績作對,大家認真埋首苦讀,
我想,能進到這全球排名前四十名學校的學生,該也都對自己有番期許的,
乖乖地用功,努力地考個好成績,給自己和父母都有個交代,大概就是他們給自己的指令。
校園裡的圖書館、實驗室裡,滿載著正與書本裡的字句和自己的理解能力在作拉鋸戰的學生,

我們就穿梭在其中,到玫瑰園去遠眺還有些殘雪的山頭,看看不同的花,



還到了學生活動中心去喝熱巧克力奶,在這兒還是有滿滿的學生在苦讀,
趕在下場大雨傾盆之前回到家。


隔天,我們又騎車去遛遛,這次不往校園裡去,我們鑽進森林,
就在家旁邊的森林,和上次進去的那個又不一樣;當然這個我以前也沒走進去過。

森林裡有風、有樹、有花、有草,就是沒什麼人;
從這頭騎進去再從那頭出去,我們一路上遇見的人不超過十個。

我佷想慢慢地徜徉在這片充滿芬多精芬芳的森林之中,
可是,偏偏天藍像是載負了過多的精力,一口氣他就要穿越這片樹林,
他似乎把這慢遊當成是越野賽了。

有天,找個良辰吉時,我就要自己再走進來享受充盈在林間的靈氣。
我在這麼想著的時候,天藍把拔告訴我,這片林可是他跑步最愛的秘密之地,
在這裡,他說他可以找到「最初的感動」。

出了森林,我們沿著快速大道一路騎去。


路的那邊有個新興社區,是和森林搶奪了一大片的地而蓋的房子,
因為就在校園之中,這片社區的房價也是高不可攀到無法想像的。

我們在咖啡館裡休息片刻,歇歇腳,再喝個巧克力奶。


之後,繼續往以後可能也會被迫縮小的UBC FARM騎去,
往農園的路上也是沒有車,沒有人,只有我們,
天藍很努力地在一段有些上坡的路段和自己的腳力和意志作拼鬥,
他最終還是贏了他自己。


陪著天藍騎車逛UBC校園的一路上,都有奇花異草讓我駐足欣賞,

但無論再美麗的風景都比不過天藍用盡全力向前騎去的拼命,更教我感動。


★★追風小子逛UBC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