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天藍笑嘻嘻,
嘴裡輕唸著:「I had a sweet dream last night!」(我昨晚做了個美夢)
我很好奇他做了什麼樣的美夢,讓他這樣眉開眼笑的,於是請他講給我聽。
天藍很樂意講述他的美夢,並且他還要我幫他記得這個夢。

這可是個難題了,我只是想聽聽而已,我可沒想費心去幫他記住什麼夢的,
所以就請他來對著攝影機講,讓機器來幫他記錄,這該是萬無一失的好方法。

從小就生活在鏡頭下的天藍,很習慣對鏡頭擺姿勢,要自然、要搞怪或是搞笑的,他都可以,
這次要來說說他的夢,他一樣是沒有在怕的。
拍攝的現場沒有打光;男主角也沒有化粧,他甚至連臉都還沒洗呢!
就頂著素顏,「搭配」著混然天成的雞窩頭,一切從簡地開始了。

我原本以為不過就是個夢,能花得了多少時間來說?
沒想到,男主角自言自語地竟說了二十多分鐘,
這其間身為導演和攝影師的我,只好多次打段男主角的興緻,提醒他要「長夢短說」。
男主角幾次也都在允諾之後,又故態復萌,還是滔滔不絕的說下去。
為了保持穩定的攝影品質,我從原本是用手拿著相機對著他,改成把相機放在箱子上,
這樣才不會因為手部的疲累而讓畫面抖抖斜斜的。

該說天藍真的是做了個難得一見的美夢呢?
還是他真是個天生的演員,竟可以對著鏡頭這樣自在的「演說」他的美夢。

我們來看看天藍說夢的其中「一小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