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C班的功課真的比較繁重,昨天和今天都有不同的作業科目要做。
小孫努力做著明天就要繳交的作業,這個作業很有趣,老師要他們「訪問」同學,
不是任何一個同學都行唷,而是要找你最不熟的,我想,這也算是一種「破冰」遊戲吧!
經由這樣的交流來認識你最不認識的同學。



小孫做功課時,老孫也沒閒著,他在看報告,明早六點開會要討論的。
那份報告上的字都好小,老孫開玩笑地說:「老伴兒,把我的老花眼鏡拿來!」我聽了都快昏倒了。
不過我想我也得要有心理準備,應該不用幾年,我們家也就會出現把老花眼鏡戴在頭上卻找不到的場景。



今天下午和天藍的老師有半個小時的面談,天藍也在場,
雖然每年老師總會對我們說出一連串讚美天藍的言語,
但從不同老師口中說出,還是充分滿足了我們做父母的虛榮!
今天老師講得最好聽的一句是:「我很高興有天藍在我們的班上,就如同他之前的老師跟我說的那樣,他是最棒的學生!而且,我發現每個同學都喜歡他,他的社交能力很讚!」
老師還指出天藍是個「全方位」發展得很好的學生,這讓他在班上比較突出,
相較於其他同學總有些高低不一的強項和弱項的發展情況,天藍的均衡發展倒是個特例。

其實,我有點兒訝異老師對天藍社交能力的肯定,
因為「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的天藍其實有點兒「龜毛」,他對「太活潑」的同學常感到無力,
我最常提醒他的是要尊重每位同學的個性,有時候你以為你不喜歡的人,其實也有讓你欣賞的優點,
說到這裡,我便又要把Anna拿出來當「活生生的例子」,而天藍也總能馬上「心領神會」。

進天藍的教室之前,我們也和天藍分享了小時候的「家庭訪問」和「母姐會」;
現在想來以前當老師真辛苦,每年都有那麼一段時間要在大街小巷穿梭尋找學生的住所做家庭訪問。
而我們坐在家裡等老師來訪問的學生,不也都帶著「心驚膽跳」的心情等待著嗎?
甚至,還希望老師找不到我們家,所以就不來了,但往往,「事與願違」。
關於「母姐會」,老孫則說他媽媽因為要為生活奔波忙碌,從來也沒空參加,
他們那個社區很多家庭都是如此,很多媽媽實在沒空踏進校園一步,母姐會的場面通常也就很難看,
他說要是參加母姐會有錢可以領的話,出席率應該就會提高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