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從屋外急忙進屋,「馬麻,我去樓上做功課囉!」
除了兒子的說話聲,我還聽見他急促上樓的腳步聲,
不對呀?不是在外面玩得好好的嗎?怎麼突然進屋來做功課。

跟著上樓去,看兒子臉紅紅的,神情不太「正常」,
「怎麼啦?不是說要在外面陪Taiso玩?怎麼一下就進來了?」
兒子帶著有點兒憤恨地語氣說:「Taiso去和別的小朋友玩,所以我就進來了。」
我知道兒子突然進屋來的「來龍去脈」了。

本來放學回來準備要寫功課的兒子,才剛坐下,隔壁Taiso就來按門鈴問他可不可以陪他玩?
因為不忍讓Taiso失望,兒子放下了功課先陪他玩,
只是,玩到一半,Taiso的另個朋友來找他玩,Taiso不顧天藍就去和那另個朋友玩了。
天藍有些難解的情緒來自「自己的好心陪伴卻被隨意的忽略」。

「馬麻,其實和Taiso玩並不好玩,因為我都要陪他玩『小孩子玩的』,但我想讓他高興,所以還是陪他玩。」
我瞭解天藍是很認真地在陪Taiso玩;他知道Taiso最近著迷於恐龍,所以幫Taiso做了個「呼叫恐龍刷卡機」,
只要把想呼叫的恐龍卡(也是天藍做的)在那刷卡機上一刷,恐龍就會出現。(這真是個棒極了的創意)





因為用心,所以在意。

「Taiso還小,他才唸幼稚園,他不知道你是好心陪他玩,你不用為了他生氣。」

「馬麻,可是那天我跟我的好朋友說可能要轉學,他好像沒有很難過耶~」

天藍一下把情緒跳到另個同學的身上,還好我是個知子莫若母的母親,馬上能意會。

「有些人可能並沒有把友情看得那麼重,或是有些人並不習慣把他的情緒表達出來,所以你沒有感受到。」

「我原本還怕他會太難過,所以不想轉學呢!」

「對朋友有情有義是對的,但,切記,絕對不能因為朋友放棄你本來要做的選擇。」

天藍點點頭,我希望他是真的接受了我的忠告。

人的一生會遇見多少人,又有多少人會成為你的朋友,
朋友之中又有幾個是拿「為你歡喜為你憂」的真心來與你相待的知己?

我最近的感悟是,很少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