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左右,我被老公的講話聲吵醒,他不是在說夢話,他在開會;
和他開會的人遠在印度,早上這個時候是這裡和那裡最恰當的開會時間。
還好,被吵醒的我翻幾個身就又睡著,只是恍惚中還是聽到老公在講話。

再次睜開眼時,已是準備送天藍去上學的時候,老公早已出門去了,
找不到當事人可以控訴他的「罪行」,於是找天藍抱怨,發一下牢騷;

「你早上有沒有被把拔吵醒?」

「有呀,怎樣?」

「我也被吵醒,還好後來又睡著了,可是,很煩耶~這樣就睡不好了。」

「馬麻,妳不要這樣說,把拔都出去了,他比我們還想睡耶!」

原本是想尋求「同仇敵愾的討伐」,卻碰了個明事理的軟釘子,
兒子善意的提醒,讓我羞愧地住了口。

下午,天藍班上有個學期成績展示會,才踏進教室沒多久,老師便主動過來談話;
劈頭就是兩句極激勵人心的讚美:
「You must be proud of your son!」(妳應該很以妳兒子為榮吧!)
「I really wanna take him home」(我真想帶他回家)
然後,就是一連串天藍在學校循規蹈矩和認真學習的表現敍述。

是呀,這樣善解人意的兒子真的是老天給我最棒的禮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