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神通廣大的網友找到我個人的網站來請求做朋友,我想,還是另闢這個「溫哥華的天藍」專頁來和大家溝通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vancouvertienlan



我的同窗老友是個職業婦女,難得的是,她在下班回家後常常還會努力地煮出四菜一湯來餵飽老公和小孩,
有天,她明明已經操辦了一桌的好菜,竟還語帶不滿(或說自謙)地說了「菜色不澎湃」的評語。
(醬燒豬肋排、鮮蝦粉絲煲、涼拌黃瓜雞絲和清炒菠菜)
她甚至挑剔起料理的配色有問題,我不解,我想我和她之間一定有個人有色盲。

人說見賢思齊,同一天,我也做了「不怎麼精采」或乾脆說是「寒酸的四菜」!


在我認為,只要是媽媽親手煮的菜,不管是大菜或是家常菜吃進老公小孩的胃也會吃進他們的心,
天藍常常說老娘煮的菜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我知道這是有點兒「井底之蛙之見」啦!但那也說明了「媽媽的菜」在他心裡佔的分量。
我喜歡在兒子心中扮演一個做菜好吃的媽媽形象,也希望兒子長大後會跟我說他想念我煮的菜。
我是有了小孩才開始學做菜的,更精準地說,我是搬到溫哥華來才愛上做菜的,
雖然烹煮的廚房不大,用的鍋具也不昂貴,做出來的也多半是簡單的家常菜,
但每天持續不斷堅持做下去的心意,就是我自認為了不起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