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加的教育體制沒有第一名這回事,成績的好壞是和自己比較,與別人無關。
每次老師發成績單的時候,都會特別把它裝在牛皮信封裡,
除你想和別人分享,不然是沒有人可以看出什麼端倪來的。
這樣很好,成績好壞自在各人心中,而不是被公開地評比或甚至貼上標籤。

既然沒有排名次,天藍又怎麼會拿回第一名呢?

這件不可思議的事是發生在中文學校,天藍人生中的第一個第一名竟然是在那兒得到的殊榮。
天藍說當老師以第一名的榮譽頒發奬狀給他時(奬狀上的註記是成績優良),他有些措手不及,
因為之前並沒有「放風聲」說要頒奬狀的呀,
看天藍拿回那張奬狀我有點意外但也不太意外;
有點兒意外是說,我和天藍一樣都沒有心理準備老師會在考完期中考後的下次上課時頒奬,
我不意外的是天藍得了個第一名的佳績;
從每次的小考到期中考的準備看來,我充分感受到富有榮譽心的天藍對考試全力以赴的精神,
這樣的拼搏當然就是得到好成績的保證。

我不是第一名的愛慕者,但我不禁要為付出努力也得到肯定的天藍感到高興。

副校長還特別嘉奬天藍,說他從來沒上過中文學校卻有這樣的成績實在不容易。
據天藍的轉述,他把一切的成果歸功於媽媽辛勤的教導。
說得好呀!乖兒子,只有你知道這條路我們是怎樣一起在淚水中走過來的,
而現在,老娘真的以你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