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雪」一家去Cultus Lake Provincial Park露營,
蝦米?你不知道小雪是誰?我想,你很有必要重讀★★當天藍遇上小雪★★這篇日記。
你還可以看看,我為小雪和天藍精心製作的影片,看這小倆口有多速配。


現在你知道小雪就是我中意不已,希望真有幸能將她娶進門當媳婦兒的小女生了吧!

好,故事繼續說下去;
我們開了兩個小時去探班,這一路除了幾個路段的塞車,和青山綠野的美景之外,別無其他。
到了營地,我們卻老等不到相約要一起去探班的朋友,
後來接到朋友的電話才知道我們跑錯了營地,可是又不曉得他們正確的位置在哪裡,
只好勞駕朋友開車出來帶路,跟著朋友的車才終於進到營地。







一下車就見到小雪的一大家子人了,有小雪媽媽的乾媽乾爸,和他們的兒子女兒,孫子孫女,
還有小雪從台灣遠道而來過暑假的姑姑和表哥表姐,小雪鄰居的一家人和朋友,統統來了,
有這麼一大家子的親朋好友一起在異國體驗露營情趣是很讓人羨慕的幸福。

實在數不清有多少大人和小孩,一聲令下,大家都往湖邊走去,
天藍和另外兩個小姐姐抬了條充氣船先行出發,
我以為那兩個小姐姐是識途老馬,也就沒有立即跟上,
後來,到了湖邊才發現,那抬船的三個小朋友不曉得走到哪兒去了?
於是幾個大人分頭搜尋,還好,大約是十分鐘左右就在湖的另一邊把他們給找到了。





回到媽媽身邊的天藍抱著我淚流不止地哭著說:「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媽媽了」。

我心疼兒子受了驚嚇,也責怪自己實在太粗心大意,還想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於是要天藍說說這前後二十分鐘的經過,
根據他的敍述是:本來他以為另個他比較相熟的Eric也會一起去抬船,
可是不曉得為了什麼Eric卻又有事折回,剩下他和兩個姐姐繼續前進,
越走他越覺得不安,提出要往回走的建議,但兩個姐姐執意往前,並且在言語之中有些揶愉之意,
他自己因為不曉得往回走的路,怕走不回去營地,也就只好繼續跟著走,
到了湖邊,兩個姐姐把船丟入湖中就要去划船了,他直覺認為那樣是不安全的,
所以,他沒有下水,一直站在湖邊等待其他人來,他相信其他人會來找他們的。

後來,天藍把拔找到天藍,這一切還都因著小雪的指引。
我實在想不透這前因後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我相信冥冥之中的安排讓小雪成為天藍的救星;
因為本來也是跟著我們這一夥人往湖邊走的小雪,

什麼時候,又為了什麼要折返回去,並跟著天藍把拔去找人呢?
這是我們千思萬想不得其解的問題?
也是因為小雪指引了確切的方向,讓天藍把拔找著了在湖邊等待救援的天藍,
不然,天藍把拔對於他們抬船的小朋友往哪裡走,是完全沒有頭緒的。
而不到七歲的小雪怎麼會有這樣超齡的聰明機靈和鎮靜來指揮大人的搜尋行動?





情緒稍微平復之後,天藍投入了他最喜愛的水上活動,
我沒有下水,但在水裡的天藍始終沒有離開在岸邊的我的視線。
眼睛裡還隨時注意著琬馨、小雪和Ryan的動態,
鏡頭也總在他們幾個小可愛的身上游移,有時候,也不免會多了爸爸們福態的身影,
還好,小朋友除了不小心吃了幾口水,一切都平安。
頭頂太陽炙熱閃耀,火燒的溫度卻無法融進湖水之中,
潛身而入湖水裡的小朋友都被凍得發抖,唇色也發紫,卻還捨不得離開這快樂之源,
天藍甚至和大舅子(小雪的哥哥Eric)悠遊於湖中找尋魚群的踪跡,
他們說看到成群的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的,那是在岸上的我看不到的美景。

























我看到的是小朋友上岸後還繼續著他們的野營之樂,
採採路邊的小野果,把它丟給歐吉桑吃,在我們看來是被整的狼狽,
歐吉桑卻解釋自己像古代員外一樣被小女生環繞嬉戲。
營地裡有條小溪,他們溯溪探險,找到兩條小魚苗。
在草地上打打羽毛球踢踢足球也是不錯,不然拿起筆記本來塗鴨也很有趣。
少不了的還是烤棉花糖,一顆顆又大又甜的超級棉花糖在營火上膨脹了野營的歡樂。























只是,天藍這一天的苦難還沒結束,
在他溯溪之際踩到了樹枝,大腳趾頭的指甲因此有了裂痕,裂指之痛讓他又流下了男兒淚,
痛在兒身疼在娘心,老天爺呀~祢是有什麼大任要降於我兒身呀?
非得要這樣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



arrow
arrow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