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的幸福早餐不是做給我吃的,那是婆婆的!
有乖孫子煎的蛋,還有乖兒子炒的菜,
雖然有膽固醇的問題不能把蛋都給吃完,還有那菜片也切得大太一片,
但這甜在心的幸福早餐還是好好吃。







祖孫三人共享早餐後,天藍就被好朋友接去同遊科學博物館,
沒有天藍在身邊嘀嘀咕咕的,正是帶婆婆去逛街購物的好時機;
婆婆說下個月要去喝喜酒,我們就去百貨公司幫她挑買衣服。
在美加地區的百貨公司買衣服是很爽快的事,妳可以把想要試穿的衣服統統帶進更衣室,
我大約幫婆婆挑了七、八件洋裝讓她試穿,婆婆一件件的試穿,
最後因為尺寸、花色和裁形的關係,婆婆選了其中兩件和一件罩衫,
而那是我們在這更衣室裡耗去快一個小時之後的決定,
在台灣的百貨公司裡,應該沒有哪家店員會陪著妳這樣耗時間,而不給妳臉色看,
也沒有一個更衣室可以讓妳這樣肆無忌憚的進進出出。

當我們走出百貨公司時,竟下起大雨,
本以為溫哥華總是天藍雲白的婆婆,總算也見識到那雨說來就來的猛暴了。
還好這天除了逛街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戶外遊走計劃。
回到家後,我們等著去老朋友Daniel家吃飯,我省了晚餐的全套準備工作,
不過還是滷了一鍋香菇五花肉和蛋帶過去,因為知道那是Daniel的最愛。

朋友準備了一桌子豐盛的佳餚,朋友的朋友也像我一樣,帶了自家的拿手好菜,
各色的好菜好料擺不下一整張桌,只得把重點菜色先擺上。









這晚的聚餐除了我們家之外,其他家都是「國內」的朋友,
我們聊天話題可是涵蓋了海峽兩岸的時事綜藝和文學,
我應該是話最多的一位,
實在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和說得上話的朋友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我們談韓寒的那一篇「太平洋的風」,朋友都希望有天能到台灣見識那文章裡的人情。
也談山楂樹之戀這本書和電影,才知道現在還出了電視劇了,
我告訴朋友,因為太喜歡山楂樹之戀這本書,我又看了艾米的其他著作,
才發現都是千篇一律的男主角對女主角不可思議的好,像是成了她的寫作公式,
就算如此,仍不減我對山楂樹之戀這本書的鍾愛。
朋友說我喜歡的那個蝸居男主角張嘉譯最近有個精彩新作名為《心術》,建議我一定要看,
我是很想看,可是又怕看了會停不下來,整天都在追,那也很累呀!
還討論了六六的系列作品;王貴與安娜和雙面膠,我讀過那兩本書,也就完全投入話題。
朋友倒是很訝異我這一名台灣女子怎麼會對大陸作家的著作和電視劇,涉獵甚深,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對余華、余秋雨、王安憶、池莉、淳子、陳丹燕。。。
這些中國作家書裡描述的文革時代和獨特的中國情貌感到興趣盎然,
當然在閱讀這些近代作家之前,我還深深地沉迷於張愛玲構築的民初世界,
有個玄妙的解釋是,也許,那興味是來自前生未被抺滅而殘存的熟悉感使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