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嘉年華會,是主題鮮明、也是溫哥華頗富盛名的活動,對象就是兒童,
每年夏初的這個時候,歡迎全城的兒童都來這個活動公園參加。
如果你只想進來逛逛和玩玩,你只要買門票,大人小孩都是十元一張,
如果你對各式各樣的表演節目有興趣,你就要另外買看秀的票,
票價不一,但大約就是十六到二十不等,看秀的票已經包含門票,不用另外再買。

兒童嘉年華會的網站有各個表演節目的簡短預告,我找了個天藍應該會有興趣的,
是一個人的獨秀,一個像是個笨手笨腳的人,連穿個衣服都搞了老半天,
可就在這老半天裡,他那每個看似笨拙的動作中,都透出他深藏不露的功夫,
再配上誇張的臉部表情,讓人笑到都快翻過來了。
我是個愛笑的人,整場表演不停地笑,還笑得特別大聲,但誰在乎呢? 大夥都在笑呀!
表演結束的時候,觀眾竟站起來拍手致意,給了表演者最高的評價。

除了欣賞表演節目之外,小朋友在活動中還可以自己動手做很多的東西。
天藍用錫箔盤和紙片做了個小鼓;也去學做風箏,然後再幫風箏著色;
本來天藍是不要做風箏的,因為怕放風箏的時候會飛走,他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可是真做了個風箏,他還不是興高采烈地放了起來。



有個日本篷裡可以用摺紙手法摺隻小魚;還有個台灣篷花樣更多;


可以玩在大水缸裡用筷子夾彈珠、還可以用剪刀剪個雙喜,體驗一下剪紙藝術之美,

小朋友最喜歡玩的是用小圈圈套木偶的頭,大家也都是套了才知道真不容易。
我觀察到老外進到台灣篷都帶了張寫有他們名字的中文字條離開,
英文名翻中文名有很多的想像空間,其中有個名叫「漢帝」的,最酷。
如果,你想讓你的臉和人家的不一樣,就去畫畫臉,
天藍以前畫過小雞、小蛇、小龍,這次他竟要畫個加拿大國旗,
這國旗不難畫,只是義務來幫忙的小姐姐竟忘了那國旗上的楓葉該是幾片葉的?
通常都是這樣的,越常見的東西,就越不往心裡去。

大人小孩不單單擠在活動公園中的各個篷帳裡,篷帳外也有些動態活動,

整點的時候,舞台上有歌手唱著他們自創的童謠來帶動小朋友聞歌起舞的情緒,
還有些踩高蹺的人,身穿華麗的美服,穿梭在活動園區裡,
天藍還遇到了個類似機器人表演,不過天藍應該是有些害怕這樣的裝扮和表演,
雖是和他握了手,但始終還是保持著一個距離和不解的神情。

舞台的左前方有塊童玩區,有些小東西讓小朋友來練練,
天藍對兩隻手拿著兩隻棒來翻耍另一隻棒最有興趣,他一試再試,
這個區塊有義工駐守,你不會玩可以請他教你,
天藍請教翻耍的手法之後,一練再練,掉了拾起來再練,就是捨不得放下手中的棒子。




在溫哥華東征西討了各式樣的活動,我們知道還是自己帶上午餐最穩當。
因為通常活動裡所販賣的食品,天藍只有熱狗還算吃得習慣,
其他的東西,天藍都不屑一顧。
我們這次就先去買好了炒米粉、肉粽、紅龜粿、高麗菜包再加上滷蛋,
道地的台式小品,美妙的滋味強過熱狗三枝。

活動公園裡有個小水塘,有不少的加拿大野雁成群結隊地在這兒討食,
牠們做這檔事兒應該也不是三天兩天的事了,
看牠們純熟地往有食物的小手上鑽去,就略知一二。

也因為是「個中老鳥」了,牠們不怕生,
反倒是看他們大搖大擺地過來,我有些怕,怕牠們會啄我,
我聽過我老媽被鵝追著啄的往事,我自己也曾被水牛追過。
但我想水塘邊的小朋友應該都沒聽過這些「駭人聽聞的親身經歷」,
他們一股腦兒的天真,直想和小鴨、小雁親熱。



活動精采又豐富多元的兒童嘉年華會,是怎麼樣玩都玩不夠的,
但我們終究還是在下午四點左右離開了,因為頭上有鳥雲罩頂。

這個活動什麼都好,就是老天爺沒給個好天氣,
晴天高高的風和日麗總好過十度左右低溫再加上寒風襲襲的冷冽,
更慘的是,我還只穿了兩件薄衫,還好我身強力壯沒有因此受寒,
否則,應該是少不了要大病一場的。

★★溫哥華兒童嘉年華會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