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一一大早老公出門開會去了,會議地點不在溫哥華市裡,
而是遠在加拿大東部一個叫Kingston的小鎮,
溫哥華沒有直飛Kingston的航班,
得先經過六個小時的航行飛到多倫多後,再坐上三個小時的車才會到。
本來我們也想同行順道遊覽加東風光,
可是一個人近仟元加幣的機票費用讓我們打消念頭,
比飛到夏威夷還貴!也快要是可以飛回台灣去的價格了。

沒有跟著飛去,我的類單親媽媽生活就此展開。



2012-04-23 星期一
送走老公之後,也沒法再睡,就等著天藍起床,幫他準備早餐和午餐便當,
自己也整理好儀容,就帶天藍出門上學去了。
打開家門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想來個每天出門上學前的「每日一拍」,
天藍已經習慣馬麻會隨時提出幫他拍個照的要求,也就很自然地配合演出。
之所以會有這個每日一拍的念頭是想到曾經看過的一個日本綜藝節目,
節目中有個想要贏得奬金的家庭成員得趕在每天七點回到家用餐,
通過三十天的挑戰,才算成功。
我當然沒有奬金可以拿,就是做個生活記錄罷了。



上學時候學校附近馬路的停車位並不好找,
就算如此,我們還是會找個車位,把車停好後,陪著天藍走一段上學路,
有些家長則是直接在馬路邊停車,把小孩丟下車後就離開。
這一天,天藍也有個靈機一動,他想從後車廂門下車,和他老媽一樣老想些有的沒的,
因為是「同道中人」,我實在想不出為什麼不能這麼做?(Why not?)。



送天藍上學後,沒有直接回家,去買一些家庭生活用品,也去超市一趟,
短短兩個小時花了近百元,要是我不出門,是不是就不用花錢?


老公不在,兒子也要均衡飲食,我沒有偷懶,就算是只有兩個人也要好好吃晚餐,
晚餐上桌時,兒子感嘆地說:「把拔不在家吃晚餐,我覺得好奇怪唷!」
是呀,你現在才知道,你是個一年到頭天天都有把拔馬麻陪著吃晚餐的幸福小孩。



2012-04-24 星期二
一切準備妥當,可以上學去了。



因為起早送天藍上學,讓我看到和下午去接天藍放學不一樣的晨間景象,
還聞到了又新鮮又香甜的空氣,這氣味真迷人,就像我兒子的笑容一樣。





下午接了天藍回家,又有個「靈機一動」,問他想不想自己炒個蛋來吃?
總是勇氣嚐試新鮮事物的天藍就登上了「炒蛋者的小椅子」。
我沒有教他制式炒蛋的方法,讓他去自由發揮,於是他做了個我沒有做過的蛋包,
那蛋包還是甜的呢!



第一次炒蛋不小心燙了一下,還好沒有燙傷天藍繼續精進廚藝的意志;
臨睡前,天藍說他要早起自己煎蛋當早餐吃,還要幫我煎一個,
隔天早上,他就真的自己起床穿著睡衣在煎蛋。
(老爸,你不用擔心,我都有在旁指導和管控著,所以不會很危險啦!) 
本來天藍說想要吃兩種蛋,荷包蛋和沒有加料的蛋包,
我跟他說一天不能吃兩個蛋,他想想,還是做了那兩種蛋,
只是他把蛋切了一半,這樣兩種一半的蛋吃起來還是一個呀~
這主意不錯!我怎麼沒有想到呀~看來我這兒子是「藍出於藍而勝於藍」唷!
那天因為準備早餐秏時過久,差一點兒就遲到了,
於是和兒子約定,還是把炒蛋的工作放在回家後的下午茶時間好了。



這一天的中菜西吃是豬肉炒蘑菇和豆芽菜炒韭菜和豆干,天藍吃光光。



2012-04-25 星期三
下雨的早晨,要帶雨傘去上學。
這一天除了送天藍去上學,我還多跑了幾趟學校;
為了確保天藍可以順利參加第一次的課後活動(Mad Science)
我在下午三點第二次去了學校,跟著天藍找到活動地點之後才離開,
四點多,又去了學校,天藍同學的褓姆答應要帶天藍和他同學回家,
我是去學校確定褓姆接到了兩個小朋友,才走。



六點多去Dojang接上完功夫課的天藍回家,這天的晚餐是天藍很愛吃的炒年糕。



2012-04-26 星期四
什麼事都很容易忘的天藍竟沒忘記這天要穿牛仔褲去上學,
應該是和這個活動是他最祟拜的球隊在做推廣有關吧!
不過他還是忘了,他忘了帶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去還,
我沒有趕快回家去幫他拿,雖然我知道很多父母會這樣做,
我要天藍自己去解決這個因為他自己疏忽而發生的問題,
如果因此會受到處罰,我也要他自己去承受。



下午去接天藍的時候,天氣一片大好,有陽光,有溫暖,還有一顆吊在樹上的心。







天藍陪我去買蛋,這幾天用蛋量激增,回家後,天藍又迫不及待地去做蛋包,
我讓他自己敲蛋,也告訴他敲了蛋後要趕快洗手,因為蛋殼上的細菌很多,
要是不小心染上沙門氏菌、大腸菌或金黃葡萄球菌,那可就麻煩囉!
我還提醒他蛋一定要煎熟,不熟的蛋也有可能讓你生病。



雖然才吃過豐盛的下午茶,兩個小時後,天藍還是吃光滷豬排,炒菠菜和煎蛋豆腐。



吃完晚餐,就是寫功課的時候,
這一天天藍做功課特別開心,因為有下午去超市買的紀念冰球桿陪他,
天藍選的是14號Alexandre Burrows的。
我始終記不了那些球員的球號,天藍說他要每天給我一個球員讓我去記,
隔天,他就要考試我還記不記得球員的名字和他的球號,
這是他給我出的功課,看來,比我出給他的要簡單多了。



2012-04-27 星期五
起早送天藍去上學的最後一日,竟有些依依不捨的心情;
要不是早上整理儀容較費時,我真想天天送他去上學呢!
天藍記得帶上他昨天該還而沒還的書,昨天他並沒有因為沒有還書而受到處罰。



問天藍晚餐想吃什麼?他點了好久沒吃的咖哩飯,這是個很好的選擇,簡單方便又營養。



2012-04-28 星期六
不用趕著去上學,我們有很多的時候可以來準備和享用早餐,
甚至,我們還先上網找了幾個做炒蛋的影片,學人家加了牛奶在蛋裡,
這樣炒起來真的比較鬆軟耶~




星期六晚上近午夜時,老公終於回來了,
而我,這六天類單親媽媽的生活,也算是劃上了圓滿的句點。
老公進門前被我擋在門口,就為了始終調不好的光度而拍不好的照片,
帶著坐了六個小時飛機疲憊的老公也只好在門口耐心等待,
等著被拍的老男人沒有一絲不悅,
只是口中喃喃地自語:「沒辦法,有個愛拍照的老婆,就是這樣。」
對於我這個女人隨時給他們出的拍照指令,他跟他兒子一樣都很習慣「逆來順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